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和遠勝波頓 美新國安顧問仍屬對俄中強硬派


發佈時間:2019/09/19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9 14: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發布由國務院人質事務特使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接替波頓,出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他同為主張對俄、中、伊朗強硬保守派,但在美國政壇人和遠勝波頓。

「紐約時報」報導,遭開除的波頓(John Bolton)最大問題在於知情太多,且對經驗的自信反成為一大缺失。他毫不掩飾自己根深蒂固鷹派觀點,還以帶刺的個人風格予以捍衛,終與同僚乃至川普本人漸行漸遠。

 

現年53歲的歐布萊恩則沒有這些問題。擔任國務院人質特使之前,歐布萊恩只是個公職經驗有限的前洛杉磯律師,但熟知他的友人形容歐布萊恩平易近人、善於奉承的特質,為他在整個川普政府裡贏得人和,包括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川普女婿兼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都支持歐布萊恩的人事案。

紐時指出,歐布萊恩鴨子划水爭取國安顧問一職,除向川普表明外,還成功鼓動其他人為他敲邊鼓,使他的任命幾無遭到反對。知情人士透露,他是蓬佩奧多年好友,也是蓬佩奧少數能接受的人選之一,應能修復因先前波頓所造成與國務卿之間的裂痕。

歐布萊恩擁有傳統的保守派外交政策觀點,他支持美國採取較強硬的手段對中國、伊朗及俄羅斯,波頓在小布希政府期間擔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時,歐布萊恩是波頓的同事之一,但他並非波頓那種意識形態掛帥的類型。
 

歐布萊恩是洛杉磯「拉森歐布萊恩」律師事務所的合夥創辦人,在擔任人質特使時因與軍方、情報及外交官員多有互動,對白宮戰情室並不陌生。

他任內獲救者包括被土耳其關押兩年的牧師布朗森(Andrew Brunson),以及在葉門被綁架、被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突擊隊救出的石油公司工程師柏奇(DannyLavone Burch)。他近期被川普派赴瑞典營救因涉攻擊刑案遭起訴的美國饒舌歌手ASAP Rocky,讓ASAP Rocky雖遭瑞典法院定罪,卻僅需賠償毀損而不用坐牢。

歐布萊恩過去定期會撰寫外交政策專文,並於2016年集結成「沉睡中的美國:恢復美國對危機世界的領導地位」(While America Slept: Restoring AmericanLeadership to a World in Crisis,暫譯)一書出版,書皮封面還有波頓的推薦。

他在書中譴責歐巴馬總統任內外交軟弱,呼籲美國應大膽遏止「獨裁、暴君與恐佈分子」。紐時認為,川普選公開對伊朗與像俄中等強權採取強硬政策的歐布萊恩接任國安顧問,究竟會與先前同為鷹派的波頓有何不同,尚待觀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國安顧問#強硬派#布萊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997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