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霾害情況持續惡化 馬來西亞多州全面停課


發佈時間:2019/09/19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9 11: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馬來西亞教育部昨晚發表聲明說,由於霾害持續惡化,2個州屬與包括吉隆坡在內的2個聯邦直轄區今、明兩天全面停課,另有4個州屬的部分學校今天停課一天。

馬來西亞教育部發表聲明說,根據馬來西亞國家天災管理機構(NADMA)的空氣汙染指數(IPU),多個州屬已超過200點、達「非常不健康」水準,為健康安全考量,因此宣布全面停課。

 

其中,檳城及雪蘭莪州,以及2個聯邦直轄區-吉隆坡及國家行政中心布特拉加亞(Putrajaya)今天全面停課;吉打(Kedah)、霹靂(Perak)、森美蘭(Negeri Sembilan)及砂勞越4州則有部分學校今天停課,全部共計有2459間學校、約173萬2842名學生受影響,教職員也無需到校。

檳城、雪蘭莪、吉隆坡及布特拉加亞的霾害情況最嚴重,因此明天也全面停課,學校無需補課。

根據馬來西亞空氣汙染指數分級表,0至50屬於健康;50至100屬於中等;101至200為不健康;201至300為非常不健康。
 

馬來西亞霾害已經持續長達近一個月,雪蘭莪州衛生局統計週內診所資料顯示,這場霾害不僅傷及呼吸道系統,導致哮喘病患在過去一個月增加15%、呼吸道疾病增加3.5%之外,煙霾粒子也讓眼睛深受其害,結膜炎求診提高2.8%。(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來西亞#停課#霾害#空汙#哮喘#結膜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95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