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歐盟會談無果遭群眾狂噓 強生落跑缺席記者會


發佈時間:2019/09/17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7 14: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未能說服歐洲聯盟(EU)領袖他確實有重新修訂脫歐協議的重要計畫,接著又以場外抗議民眾嘈雜為由,臨時取消原定出席的聯合記者會。

●自比綠巨人浩克卻落荒而逃

 

強生赴盧森堡與歐盟領袖會談前,自比為漫畫角色「綠巨人浩克」(Incredible Hulk),但當反對脫歐的示威者齊聚抗議時,他卻落荒而逃,獨留盧森堡總理貝特爾(Xavier Bettel)在台上接受提問。示威群眾發出刺耳的鼓譟聲,痛罵強生是「卑鄙的騙子」。

法新社和英國「太陽報」(The Sun)等媒體報導,看似一臉不滿的貝特爾獨自站在台上,指著身旁英國國旗前空蕩蕩的講台,狠狠嘲諷了一番。他警告說,英國並未提出任何可靠方案,能讓雙方認真商談脫歐計畫。

貝特爾對缺席的強生喊話,已經到了「停止說空話、起身行動」的時候了。他告訴記者:「我們的人民必須清楚,他們將在6週內面臨什麼樣的狀況。他們需要透明、需要穩定、需要確定性。你不能為了政黨的政治利益,把他們的未來當作人質。」
 

●對達成協議仍審慎樂觀

對希望達成協議的強生而言,這是個可恥的收場。英國預計在10月31日脫離歐盟,強生也說,他決心要讓英國如期脫歐,即使那意味著在無協議的情況下強行離開歐盟。

然而,強生並未受到挫折影響,他說自己仍對與歐盟達成協議「審慎樂觀」。

強生會後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說:「整體來說,(歐盟執行)委員會仍希望達成協議。」他說,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非常睿智」,希望達成協議,「但顯然還要花些心力」。

隨著歐洲耐心逐漸耗盡,他的妥協空間受到嚴格限制,強生正卯足全力履行他的脫歐計畫,也就是無論有無達成協議,都要在10月31日前率領英國脫離歐盟。在本週會談結束後,他將準備與法院進一步對決。

●違抗延後脫歐法

英國國會通過新法,目的在於迫使強生延後脫歐,不得在下個月無協議脫歐。英國政府官員說,強生將違抗新法,他們也將在法院「挑戰」這項立法。
 

強生說:「人民明白英國不會延後脫歐,這點至關重要…我們要做的是在10月31日脫離歐盟,無論屆時是否達成協議。」

路透社報導,強生並未表明,倘若沒有達成協議,他將如何規避新法要求延後脫歐時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英國#強生#歐盟#脫歐#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21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