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國油田疑遭飛彈攻擊 專家憂油價飆破3位數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6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6 20: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烏地阿拉伯產油設施遭到攻擊,產油量瞬間砍半,衝擊全球油價;美國指責伊朗是幕後黑手,甚至可能是用飛彈進行攻擊;雖然沙國表示很快就能恢復三分之一的產油量,但專家擔心,如果區域衝突進一步升溫,原油價格很有可能每桶會飆破3位數,來到100美元以上。

沙烏地阿拉伯產油設施遭到攻擊,一個是全球最大煉油廠,另一個是沙國第二大油田,讓沙國產油量瞬間砍半,等於中斷全球5%的原油供應量,引發油價飆漲。

 

CNN記者:「兩個關鍵測量標準,也就是布蘭特原油和美國WTI,兩者價格都飆升,被視為油價基準的布蘭特原油,開盤甚至一度跳升20%。」

儘管葉門叛亂組織「青年運動」宣稱犯案,表示他們成功以無人機偷襲沙國,但美國指責伊朗才是幕後黑手,甚至可能是用飛彈攻擊沙國油田。

軍事專家:「怎麼可能用1、2萬美元的無人機,就能擊敗千萬美元的防空系統。」
 

美國總統川普授權必要時,釋出戰略儲油,更說美軍的砲彈已經上膛,隨時可以反擊,教訓伊朗。

財經分析師:「如果沙烏地阿拉伯無法捍衛自己的油田,『青年運動』叛軍發動更多攻擊,我們就會經歷70年代的重複衰退。」

雖然沙國表示,本週也許就能恢復3分之1的原油供應,但分析師認為,如果當地衝突進一步升溫,油價很有可能持續飆升,價格飆破三位數,每桶來到1百美元以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烏地阿拉伯#產油量#油價#伊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945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