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年等一回! 湄洲媽祖實名購票搭高鐵回家


發佈時間:2019/09/12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2 18: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176公分的湄洲媽祖今天實名購票並首次體驗高鐵,預計花5個多小時從上海虹橋回到福建莆田。車站人員特地開闢通道「禮遇通關」,眾人笑言媽祖搭高鐵是「千年等一回」。

在結束為期5天的江蘇、上海巡安遶境行程後,湄洲媽祖今天清晨先從江蘇昆山坐車到上海虹橋,再轉搭高鐵回福建莆田。不同於去程是搭動車從福建來,返程決定搭速度更快的高鐵回福建。

 

這也是高度176公分的湄洲媽祖「高鐵初體驗」,一起跟著遶境的信徒笑稱,宋朝出生的媽祖今天終於搭上高鐵,這是「千年等一回」。媽祖今晨抵達虹橋車站後,由於適逢中秋返鄉潮,意外讓更多民眾有機會爭睹風采。

為了讓媽祖順利「回家」,上海虹橋站工作人員基於便民考量,特別開啟位於出發層的北邊五號出入口給予「禮遇通關」,過程中沒有安檢,也未再次查驗湄洲媽祖的實名車票,並讓媽祖提早到月台上候車。

湄洲媽祖今天搭乘9時23分從上海虹橋出發的高鐵G1655車次,預計5個多小時後抵達福建莆田。高鐵車票上印有媽祖的本名「林默」及按照中國編碼方式而得的18碼身分證號「3503210960****7001」。
 

圖/中央社

湄洲媽祖祖廟董事會副董事長吳國春表示,350321代表福建莆田湄洲,0960是媽祖的西元出生年,被隱去的****則是媽祖的生日0323。在這之前,湄洲媽祖曾於2017年以前述虛擬身分證號買機票、船票「出巡」。

吳國春說,高鐵是中國「新四大發明」之一,媽祖生於宋朝,歷經千年後,中國的建設大幅進步,也要讓媽祖見識一下當今的「國力」。為了作業順利,廟方人員還在事前丈量好高鐵的空間、研究上下車動線圖。

一般境外民眾容易將中國的高鐵與動車搞混,事實上高鐵較正確的稱法應該是「高速動車」,列車編號以G為開頭;至於動車的編號開頭則是D。在實際運行上,高鐵停的站較少、最高行駛速度更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湄洲媽#媽祖#高鐵#林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862

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