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擬提訴WTO 日本將依GATT21條反駁


發佈時間:2019/09/12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2 12: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7月強化管制3項關鍵半導體原料出口南韓,讓南韓擬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訴。日媒報導,日本政府將援引GATT21條「因為安全保障的例外」規定,作為反駁南韓的立論。

南韓11日表示,日本「出於政治動機」嚴格管制3種關鍵原料出口,南韓將對WTO提出申訴。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南韓提訴前提是雙邊須先協商,由於日韓雙方主張差距甚大,要獲致結論似乎需要花不少時間。

日本新任經濟產業大臣菅原一秀昨天在記者會上反駁,日本政府判斷(南韓在應對)安全保障方面有問題,「說日本違反WTO完全不恰當」。

日本政府重申強化管制出口的氟化氫(hydrogenfluoride)等,屬於可能轉做軍事用途的品項,強化管制出口原因是發現南韓在管理上有「不適當案例」。
 

關稅暨貿易總協定(GATT)第21條規定「因為安全保障的例外」,同意各國為保護安全保障上重大利益,可採取必要措施與裁量,日本政府原則上將以此作為立論根據反駁南韓。

WTO的爭端解決機制手續,首先要求雙方先進行協商。針對南韓方面要求協商,日本原則上會在10天內回覆要不要接受;如果日本政府接受協商,雙方將在30天內舉行會議。

但就算日本接受南韓方面要求進行雙邊協商,也因為雙方主張迥異,達成和解的可能性相當低。

一旦雙方協商不歡而散,將要求WTO設置相當於一審的爭端解決小組委員會;如果不服小組委員會結果,可上訴到相當於終審的上級委員會。

日本上智大學教授川瀨剛志說,未來要看的是日本祭出的措施是否適用GATT第21條規定,為了證明這一點,日本政府對目前為止仍未宣布南韓所謂的「不適當案例」,能夠說明到什麼程度將成焦點,現階段尚無法預先判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南韓#貿易戰#WTO#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74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