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重創日本千葉 部分地區如地震海嘯侵襲


發佈時間:2019/09/12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2 11:5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颱風法西9日以日本關東史上最強等級颱風之姿重創千葉縣,成田機場聯外交通中斷成「陸上孤島」,特別是到今天仍有34萬多戶停電,部分地區慘況更有如地震及海嘯侵襲。

法西9日在千葉市中央區刮起每秒57.5公尺的最大瞬間風速,創當地觀測史上紀錄,造成2人死亡、61人受傷,及逾90萬家戶停電等災情,連成田機場都一度變成「陸上孤島」,超過1萬3000人被迫在機場過夜。

 

法西一度造成93萬4900個家戶停電,其中千葉縣占整體約7成;而逾93萬家戶停電,是東電負責輸配電區域繼2011年311大地震後的最大規模。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千葉縣到今天上午8時止,仍有34萬多個家戶停電。負責配送電力的東京電力公司表示,全面搶修完成預計要等到13日以後。

東電表示,包括千葉市在內的區域,預計今天能搶修完成,但成田市與木更津市等地區,則至少還要等到明天以後。
 

東電表示,像這次這麼大範圍且長時間停電的情況,是繼2011年311大地震以來首度發生,目前已得到其他電力公司協助,將投入約1萬1000人全力搶修。

千葉市政府今天上午舉行災害對策本部會議,市長熊谷俊人會後受訪時說,這次的受災前所未見,當初應該以全縣之姿向中央政府要求更多協助才對,認為千葉縣政府對災情反應太慢。

對東電無法掌握電力搶修時程,熊谷也批評,應該要預想到可能發生的最壞情況。

由於千葉縣內大規模停電已進入第4天,對縣民生活帶來嚴重影響。千葉縣在法西侵襲後一度有約64萬個家戶停電,且不僅停電,停水的區域也不少,但到今天仍未復水復電。

法西過境後關東地方迎來酷暑天氣,許多家戶因為停電無法使用冷氣,有兩人疑似中暑死亡,還有一名使用人口呼吸器的80多歲女性,在君津市避難所內表示自己呼吸困難緊急送醫,長期停電的情況已對縣民生命帶來嚴重影響。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東電表示,這次搶修電力困難的原因,主要是輸電纜大範圍受損,加上山區許多樹木被強風吹倒,搶修電力的大型車輛因為大量倒木而無法進入現場,變成要先處理掉這些倒木,花了不少時間。

東電技師總監塩川和幸說,目前無法掌握電力設備受損程度,在颱風過境後要預測受災情況並不容易。
 

因為日本網友在推特上說,這波災情媒體報導太少,所以希望有人可以協助廣為周知,日本公民網路新聞平台8bitNews記者堀潤前往千葉縣鋸南町採訪,發現鋸南町災情比想像來得嚴重,「簡直就像遭受到地震及海嘯侵襲」。

鋸南町不少民宅受災,斷裂傾倒的電線桿壓在民宅及自用車上,而現場距東京都市中心僅約一小時車程。這裡的電纜與基地台都損毀,無法獲得適當的協助;便利商店因為嚴重受災也暫停營業,甚至有居民無法採購到食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颱風#千葉#停電#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560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