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貨車迷路誤闖小巷? 釀京急電車追撞意外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7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7 13:25
圖/翻攝自横浜の人(愛称エル)Twitter
圖/翻攝自横浜の人(愛称エル)Twitter

日前橫濱市京急線電車撞上貨車的交通意外,現在知道當時平交道雖然有人按下緊急鈕,閃紅燈向電車駕駛示警,駕駛當時也啟動緊急煞車,卻還是來不及停下電車,而貨車駕駛未依公司路線走高速公路,疑似迷路誤闖小巷,恐怕是車禍發生的主要原因。

NHK記者:「恢復運行作業仍在持續中。」

 

工作人員通宵達旦,從夜晚忙到天亮,橫濱京急線這起重大交通意外的發生原因,成為大眾關注焦點。

出事貨車駕駛同事:「出貨時照理說,應該是要進入東神奈川首都高,走高速公路才對。」

但當時駕駛不上國道15號,選擇走平地,疑似迷路而誤闖進鐵道旁的小巷弄,才釀出不幸意外。
 

NHK記者:「貨車當時開進了這條路,感覺非常狹窄。」

而意外發生前,卡車停在鐵軌柵欄前,正好有兩名京急電鐵員工路過,幫司機按下平交道緊急鈕,當時系統確實檢測到異常,也閃紅號對電車駕駛示警。

研判是電車正好進入彎道,看不到閃紅燈,錯過啟動緊急煞車的黃金時間。

運輸安委會調查官下田代洋一:「是在什麼狀況下,啟動煞車後,電車又走了幾公尺,包括電車性能線路等等,都會在之後的調查中查清楚。」

日本國土交通省,把每小時要等超過40分鐘才能通行的平交道,視為「不打開的平交道」,發生事故數是一般的4倍,全日本532個「不打開的平交道」中,這次發生意外的就是其中之一。

鐵路高架化是預防平交道意外最好的對策,但高價工程費,對鐵道公司是一筆沉重負擔,如何阻止類似意外再度發生,也成了日本國土交通省和鐵道公司的重要課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車#橫濱市#貨車#日本#京急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95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