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YouTube涉侵童隱私 1.7億與美國FTC和解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5 19:58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科技巨頭Google旗下的YouTube,擁有大量免費影片,每個月超過十億活躍用戶,但在美國卻傳出恐怕有侵犯兒童隱私之嫌。YouTube聲稱為13歲以上的人士提供服務,不過仍有許多國中以下的孩子用YouTube看影片,包括他們所在的位置、喜好偏向等資訊都被收集起來,並且用來投放個人化的廣告,而這些都沒有經過家長同意,讓YouTube涉嫌觸犯《兒童線上隱私權保護法》。現在以1億7千萬美元、也就是台幣53億元的罰金,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以及紐約檢方達成和解。

孩子吵鬧不休、怎麼哄都沒有用,不少現代家長會選擇拿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播放YouTube影片,把這當作「育兒神器」安撫小孩;不過當沒有大人陪伴的時候,孩子滑開螢幕、點擊影片的同時,除了可能接觸到不適合的內容,他們的個人訊息和隱私也恐怕已經外洩。

 

童年無廣告運動聯盟執行總監 戈林:「Google所做的事情,就是收集觀看YouTube影片孩子們的個人訊息,這些資訊包括他們所在的位置、喜好、興趣、看什麼影片等等,然用利用這些資訊對孩子們投放廣告。《兒童線上隱私權保護法》規定,除非你獲得家長的許可,否則不能這麼做,但Google並沒有遵守。」

YouTube擁有大量免費影片,基本上當用戶觀看時,官方都會收集一些個人訊息,好讓廣告主可以更精準投放個人化廣告,進而賺取收益;不過問題在於,儘管YouTube聲稱年滿13歲以上才能使用,也開發了專屬於兒童的影音平台……

YouTube產品部主管 莫漢:「確保孩子們在我們平台上受到保護,沒什麼比這個更重要。」
 

但現實生活中,國中以下使用YouTube觀看影片的孩子比比皆是,也出現了收集、運用這些未滿13歲兒童的資訊,並且對他們投放廣告的現象,而這涉嫌違反2000年生效的《兒童線上隱私權保護法》(Children's Online Privacy Protection Act, COPPA)。

童年無廣告運動聯盟執行總監 戈林:「很多公司沒有遵守《兒童線上隱私權保護法》,這些企業的狀況與YouTube相同,他們說不必遵守,因為他們是為13歲以上的用戶提供服務,但其實他們知道、每個人都知道,這些網路平台有許多未滿13歲以下的孩子使用,像是Snapchat、Instagram、Fortnite。」

樹大招風,當局對YouTube和母公司Google展開調查,現在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FTC)宣布,YouTube針對違反《兒童線上隱私權保護法》的指控,已經和聯邦貿易委員會以及紐約州檢察署達成和解,一共將支付1億7千萬美元、約合台幣53億元的罰金。

聯邦貿易委員會主席 塞門斯:「1億7千萬美元的和解罰金,是聯邦貿易委員會至今對《兒童線上隱私權保護法》開罰最大款項的30倍。這種程度的罰金,傳達出對兒童隱私重要性的強烈訊號。」

儘管這是《兒童線上隱私權保護法》推出以來的最高罰金,但有不少人認為,這對YouTube和Google來說,根本是不痛不癢!

童年無廣告運動聯盟執行總監 戈林:「這筆罰金根本不夠,金額應該訂到數十億美金才對,這樣才能讓Google得到教訓,防止未來的違規行為。」

Google今年第二季的廣告收入約為326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是280億美元,而YouTube的搜尋和廣告業務,則是推動Google營收成長的亮點。
 

童年無廣告運動聯盟執行總監 戈林:「有趣的是,這筆罰金對Google持股者來說也沒影響,因為對公司盈虧或股價根本沒差,這筆罰金是多麼地微不足道。另一件聯邦貿易委員會應該做的事情,是要力促Google把所有兒童影片,從主流的YouTube上、移到YouTube兒童影音平台,那裡遵守《兒童線上隱私權保護法》的規定,確保兒童資訊不被收集。」

YouTube表示,未來只要是觀看為兒童創作的影片,他們會把觀眾一率視為兒童,也將停止在這些影音中投放廣告,不再提供影片評論和通知等功能,以減緩涉及侵害孩子隱私所惹來的風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YouTube#Google#影音平台#兒童#小孩#美國#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596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