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脫歐朝野攻防 在野提新法、強生揚言清黨


發佈時間:2019/09/02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2 17: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脫歐進入關鍵一週,在野黨工黨今天表示,反對無協議脫歐的朝野議員本週將嘗試通過新法,阻止首相強生任由英國驟然脫歐;強生則傳出揚言清黨,開除保守黨內倒戈議員。

強生(Boris Johnson)先前矢言,無論有沒有和歐洲聯盟(EU)達成協議,都會在10月31日帶領英國脫歐;在野議員與強生在保守黨的部分同志卻希望國會休會前先行通過法律,來排除無協議脫歐(硬脫歐)。國會一個多星期後休會。

 

工黨(Labour Party)影子內閣脫歐大臣施凱爾(Keir Starmer)表示,3日將公布新法相關計畫,而計畫只有一個「非常單純」的目標,就是阻止強生讓英國硬脫歐。

施凱爾今天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主持人馬爾(Andrew Marr):「顯而易見,如果現在是10月31日,就需要延期。」

「但我認為,確保我們不會驟然脫歐的運作,應該時間非常短也非常單純。」
 

但就算通過這樣的法律,內閣大臣戈夫(Michael Gove)今天拒絕保證強生政府會遵照辦理。

戈夫表示:「我們知道首相和歐洲的朋友與盟友在試著敲定協議方面有進展,我不認為大家會想擋他的路。」

記者詢問戈夫,如果通過法律避免10月31日硬脫歐,政府是否會遵守;戈夫回答:「讓我們看看(施凱爾)提什麼。」

另一方面,保守黨黨鞭辦公室消息人士透露,保守黨議員本週若投票反對政府,就會被開除黨籍,不得代表保守黨參加下次選舉。黨鞭辦公室負責執行黨紀。

「黨鞭今天告訴保守黨議員一個非常簡單的訊息:如果他們週二(3日)沒有投票支持政府,就是在破壞政府的協商立場,並把國會控制權交給(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

「這樣做的保守黨議員會被開除黨籍,不得在任何選舉代表保守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脫歐#英國#無協議#強生#清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82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