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勇父救女被砍3刀…奪下反刺死歹徒 纏訟4年獲無罪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1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1 16:59

大陸貴陽1名李姓男子,凌晨等待女兒下班回家時,突然聽到樓下有人大聲呼救,發現女兒遭1名陌生男子持刀挾持。他隨後持菜刀衝下去,過程中遭對方連砍好幾刀,但為救女兒忍痛奪下對方刀子,並刺中對方胸部,最後傷重不治。案子在法院纏訟好幾年,最後法院認定是正當防衛,判決李男無罪,也無需負擔民事賠償。

律師主張人父是為了正當防衛救人。(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根據大陸看看新聞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2015年11月15日凌晨。當天李男在家中等女兒下班回家,突然聽到樓下傳來女子的求救聲。他從家中一看,呼救的竟是女兒,且遭一名陌生男子持刀威脅,隨後他就從廚房拿了一把菜刀,隨即衝下樓準備救女兒。

李男雖然第一時間衝到樓下,但和歹徒對峙過程中,菜刀第一時間遭對方打飛,還被連砍3刀,頭部、臉部和手部。為了保護女兒避免受傷,李男忍痛奪下歹徒刀子,並刺進他的胸部,歹徒當場傷重不治。他也因為傷勢過重而昏倒,所幸緊急送醫急救後脫離險境。

此案發生後,李男遭檢方提起公訴,認定他故意傷害對方身體導致死亡,犯罪證據與事實明確。李男的辯護律師認為,當下他是正當防衛,加上有目擊證人證稱,歹徒朝李男父女衝過去,還高喊「砍死你們!」李男為了抵抗不慎遭砍3刀,最後忍痛奪下對方刀子才予以反擊。

 
最後法院判人父無罪也無須負擔民事賠償。(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法院審理後,綜合現場跡證和證人供詞,歹徒當時下手凶狠,李男是為了救女兒才會正當防衛,經過幾年的審理和纏訟後,官司一路打了4年多,2016年判決無罪。儘管歹徒家屬一直上訴,最後仍判定李男無罪,也不用負擔民事賠償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正當防衛#奪刀#胸部#歹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81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