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民陣831遊行遭駁回 宣布取消


發佈時間:2019/08/30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0 13:21

香港民陣所發起的831大遊行,上訴再度被駁回後決定取消,不過就在這個時間點,香港眾志的兩位成員,黃之鋒以及周庭今天上午先後被捕,目前香港警方還沒出面說明原因,港媒推測可能和621大遊行,率領示威民眾包圍警總有關,而前一天29日,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也因為涉嫌參與暴動跟襲警,在機場遭扣查,社運人士接連被捕,總統府表示高度關注,並呼籲北京和港府用對話代替鎮壓。

圖/翻攝自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微博

 
香港眾志30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證實黃之鋒在前往搭地鐵的路上,遭便衣刑警逮捕,押上私人轎車,送往灣仔警察總部。

TVB主播:「據了解黃之鋒被捕,涉及6月21日包圍警察總部。」

相隔1小時,香港眾志再發文,表示另一名成員周庭,也在家中被捕。

 
記者廖雅玉:「就在831五週年大遊行前夕,支持港獨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和主張港人自決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以及另一名社團成員,不到一天之內相繼被捕,黃之鋒和周庭還被帶到灣仔警察總部。」

兩人被捕原因,香港警方還沒出面說明,就在前一天主張港獨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在機場遭扣查,港媒引述警方說法,表示陳浩天涉嫌參與暴動及襲警,同天下午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則突然遭到蒙面男子襲擊。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希望透過一些暴力行徑,去襲擊一些願意露面公開姓名的人,而去製造恐懼。」

幸好當下在同行友人保護下,岑子杰沒有受傷,針對社運人士相繼被捕,總統府表示高度關注,呼籲北京和港府用對話代替鎮壓,而向來關心政治時事議題,並且挺反送中的香港影帝黃秋生,在臉書發文說自己因為私人原因感覺累了,但依舊會堅持信念,還強調自己從來不是港獨,只希望大陸和香港能夠和以前一樣和諧相處,文章也吸引大批粉絲加油按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黃之鋒#逮捕#港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622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