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戰 川普:即日啟動不同層級協商


發佈時間:2019/08/30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0 10:3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接受美媒訪問時談及美中貿易協商進程時透露,雙方「今天安排不同層級會談」。他也表示,因為關稅加徵,中國失去大量就業機會,中國期望達成協議。

川普的這番談話加上中國暗示可能不會針對美國最近發動的貿易戰攻擊進行報復,讓今天的華爾街股市3大指數收盤漲幅均超過1%,易受貿易戰影響的工業與科技股齊揚。

 

川普在接受福斯新聞電台(Fox News Radio)專訪時談及美中貿易時表示,今天已經安排不同層級的貿易會談。他也誇口,中國真的想要達成協議,因為中國已經失去上百萬工作機會,「我認為他們想要達成協議,就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他也主動提到來自中國的類鴉片止痛劑芬太尼(Fentanyl)氾濫問題,他表示,芬太尼議題也是美中貿易協商的一部分。

美中貿易緊張情勢上週快速升級。中國商務部於23日宣布,將對原產於美國的5078個稅目、約750億美元商品,加徵5%或10%關稅,並分兩批自9月1日及12月15日起實施。受影響商品包括大豆、牛豬肉等多種農產品及小型飛機。
 

對此,川普隨即做出回應,宣布將針對5500億美元中國商品提高5%關稅,並下令美國企業退出中國。

中國商務部昨天態度有所軟化,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指出,中方堅決反對貿易戰升級,願以冷靜的態度透過磋商與合作解決問題。他也透露,中美雙方經貿團隊「確實一直保持有效溝通」,但沒有更多的細節訊息可以通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川普#貿易戰#關稅#協商#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579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