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九州豪雨成災 籲73萬人撤離已知1死


發佈時間:2019/08/28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8 12:2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受到線狀對流發展的影響,日本九州今天大雨成災。日本氣象廳清晨對佐賀、福岡和長崎發布大雨特報,呼籲民眾保命要緊。有73萬人接獲撤離指示,已知1死、2人無生命跡象。

日本九州北部受到鋒面影響下大雨,上午5時50分(台灣時間上午4時50分),日本氣象廳對福岡、佐賀、長崎3縣發布大雨特報,呼籲民眾要以最高等級的警戒程度嚴防土石災害、河川氾濫。

 

日本放送協會(NHK)綜合遭遇雨災各縣警方的消息報導,佐賀縣武雄市有汽車被水沖走,車內一名男性死亡。福岡縣八女市一名男性呈現心肺停止(無生命跡象)。另外,佐賀市水之江的水路有民眾通報車子落水,消防人員搶救後,車內的女性呈現心肺停止狀態。

福岡、佐賀、長崎3縣對33萬1193戶約73萬475名民眾發出「避難指示」(相當於警戒層級4),全員應立刻避難(撤離)。

日本氣象廳預報課長梶原靖司上午7時召開記者會表示,發布大雨特報的一些市町村雨勢大,未曾經歷這麼大的雨勢,極可能已發生坍方、淹水等的災害,災害達「警戒5」(5級當中最嚴重一級)的情況,民眾立刻保命要緊。
 

梶原靖司呼籲民眾,不要拘泥於前往原先被指定的避難所,應該盡量遠離河川、山崖,到較堅固的建築高層樓避難。

對於九州北部下起紀錄性的大雨,他分析原因是,面向鋒面和低氣壓,來自東海有很強的濕氣流入,九州上空持續雨雲密布,雨雲連成線狀形成「線狀對流」。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大雨特別警報(特報)發布對象包括福岡縣筑後地方的大半地區、佐賀縣全境、長崎縣北部與五島列島的部分地區。此外,氣象廳對大分、熊本、岩手、靜岡各縣發布注意土石災害警報。

日本氣象廳對佐賀縣發出可能下紀錄性短暫大雨的警訊,今天清晨一小時之間的降雨量高達110至120毫米。

長崎縣凌晨1時5分至2時5分觀測到時雨量92.5毫米。福岡縣久留米市凌晨3時50分至4時50分觀測到時雨量72毫米。

佐賀縣市內多處出現灌水的災情。在鐵路方面,JR九州公司的鹿兒島線、長崎線等列車暫時停駛或誤點。在高速公路方面,九州道、長崎道、大分道等部分區間暫停通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九州#大雨#鋒面#撤離#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18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