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優質女屍值百萬 「冥婚」帶動暗黑產業鏈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7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7 15:08
大陸地區有許多盜墓女屍的案件,有專家表示這背後其實暗藏著龐大的暗黑產業鏈。(示意圖/TVBS)
大陸地區有許多盜墓女屍的案件,有專家表示這背後其實暗藏著龐大的暗黑產業鏈。(示意圖/TVBS)

時代雖然一直在進步,但仍有一些傳統習俗,至今仍流傳在民間,而且觀念根深蒂固。像是在大陸、台灣及有華人的地區,仍保有「冥婚」的傳統,也令稱「配陰婚」。尤其近期大陸傳出多具女性屍體離奇失蹤的案件,無論是年輕或年長的都不放過,引發各界的議論紛紛。對此有專家表示,這背後其實隱藏龐大的「暗黑產業鏈」。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冥婚一直是華人世界存在已久的習俗,最早可追溯到殷商時期。根據上海大學民俗教授黃景春調查,目前包括山東、山西和陝西一帶,當地居民仍保有冥婚的傳統和觀念,他從2003年開始,就到這些地區走訪調查,發現冥婚不只是傳統而已,其實背後更蘊藏著龐大的商機。

 

黃景春表示,當地商人會把冥婚視為商機,於是就有不肖人士開始盜墓,甚至殺害女性,藉由賣屍獲得暴利。尤其「女屍」是冥婚市場的重點,不肖人士會根據她的長相、年紀、家庭背景等進行評估,如果每樣條件都很出色,這樣的「優質女屍」,價格可達15萬元(約新台幣70萬元),最高還可達百萬台幣。

大陸不少地區至今仍保有冥婚的習俗和傳統。(圖/翻攝自陸網)

冥婚其實就跟一般婚禮習俗一樣,也需要媒人牽線,或是透過熟人安排介紹男女雙方家人認識,多半是由男方家庭主動,也因此造成女性屍體需求量增加,價位也就愈來愈提升。而這所謂的中間人,就被稱之為「鬼媒」,這種人通常都會跟殯葬業者或是醫院太平間的人士熟識,從中得知消息來源,再進行後續安排,藉此達到營利的目的。

 
就曾有進行過冥婚的家庭相關人士形容,「誰也不會把女屍抬到家裡,都是在外面另搭靈棚。」通常上午是掛紅色的喜布,下午葬禮場面就換成黑白色。甚至黃景春還提到,某次他在山西一間醫院的太平間門口,就看到10多間喪子家庭爭搶1具年輕女屍,女方家就從這些家庭中,出得最高「聘禮」的挑選1戶,等女子去世後再由男方家人直接抬走辦冥婚。

所謂的「配陰婚」也就是俗稱的「冥婚」。由於大陸明顯地男多女少,加上近年北方「配陰婚」興盛,女屍更是奇貨可居,因此發生許多女屍遭竊的案件。不少家境不差的家庭,若是家中有單身男性死亡,都會試圖去找附近村里已經死亡的而未出嫁女性配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冥婚#配陰婚#女屍#年輕#太平間#聘禮#黃景春#鬼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84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