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ed主席沒承諾降息 川普:若他請辭我不慰留


發佈時間:2019/08/24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4 16:22
美國聯準會主席(Fed)鮑爾(Jerome Powell)。圖/中央社
美國聯準會主席(Fed)鮑爾(Jerome Powell)。圖/中央社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稍早在全球央行年會演說時,並未提到是否會再降息。美國總統川普今(華盛頓23日)則重砲抨擊鮑爾,還說若鮑爾遞出辭呈,他不會試圖慰留。

路透社報導,川普在離開白宮前往法國參加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時告訴記者:「我對鮑爾(JeromePowell)很不滿意。」

 

川普再度砲轟鮑爾之際,中國已宣布對美國商品課徵報復性關稅,導致美股今天大幅下挫。

川普向記者表示:「我認為他根本做得不好。我不覺得他是一名棋手(chess player),但我已經選他了,你知道,這就是我現在擁有的。」

稍早他在推特(Twitter)發文質疑鮑爾,甚至寫道:「誰才是我們更大的敵人?鮑爾或習主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被問到是否希望鮑爾請辭時,川普回答:「我想不想讓他走人?這樣說吧!如果他這麼做,我不會阻止他。」

鮑爾今天稍早出席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JacksonHole)舉行的全球央行年會,他說聯準會將「採取適當行動」,讓美國經濟在日益惡化的全球經濟中保持穩健,但沒承諾要採取川普所要求的一連串降息措施。

面對日益加劇的經濟風險,7月底聯準會宣布10多年來的首次降息,市場大多預估聯準會9月會再度降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川普#美國聯準會#Fed#鮑爾#主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950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