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行19小時! 澳航推計畫 直飛英美兩國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3 2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全球最長的班機,是美國紐澤西直飛新加坡的班機,飛行里程長達1萬5344公里,時間為18小時45分鐘,這項紀錄即將由澳洲航空打破!22日宣布「日出計畫」,安排40名公司內部員工和機組人員,分別從倫敦和紐約直飛雪梨,19小時馬拉松飛行的實驗,記錄乘客的健康狀況做為參考。但有人認為,這場所謂的實驗,只是澳洲航空為了2022年,推出直飛航線的宣傳!

踏上飛行旅程,您有沒有想過,最長直飛能接受幾小時呢?長途飛行通常離不開時差、疲倦......

 

體驗長途飛行Youtuber :「...拜託,能停下來嗎?」

但對於趕時間的旅客來說,直飛是最有效率的選擇;澳洲航空(Qantas Airways)想搶得先機,將著手推出兩個長途航程,分別是倫敦和紐約直飛雪梨,挑戰連續19小時的飛行實驗,這項「日出計畫」22日公布,倘若實驗成功,將成為世界上最長的直飛航班。

CNN財經主播 奎斯特 :「想像你得坐在這19個小時,澳洲航空想知道,人們對世界上最長旅程的反應。」
 

澳航將派出旗下40名員工和機組人員參與實驗,將實驗重點放在人體健康影響,隨時監控腦波、飲食和睡眠;飛行員也將配戴相關設備,有助於航空公司制定未來長途旅程的休息行程表。業界普遍認為,澳航是想藉實驗名義,打響2022年即將推出的直飛航班!

旅行網站Skift記者 蘇美爾 :「澳洲航空有相關數據,他們知道人體能夠承受,但大張旗鼓地說我們要試飛三趟,看看大家如何反應,然後公布結果,讓外界興奮之餘,2022年開始售票,人們會覺得很開心。」

其實這不是澳洲航空第一次挑戰長途飛行,2017年公司特地製作紀錄片,從倫敦直飛雪梨,19小時的旅途,還包括毛小孩,如何保持安全和舒適度,澳航著實下了不少工夫。

澳洲航空工作人員 :「我們盡量將寵物分開,將貓咪安置在角落區,能避開與狗狗接觸,就不會觸怒對方。」

根據目前醫學研究,人體在飛行時容易缺氧,出現頭痛、暈眩等症狀,也會因為血液不流通,發生腿部脹痛或是水腫,機艙壓力改變,長時間吸入乾燥空氣都會使人味覺麻痺,美食當前也提不起勁,就算澳洲航空真能克服這些問題,對於空服員和機師來說,超長工時,根本是挑戰人體極限。

旅行網站Skift記者 蘇美爾 :「機師和管理部門都可能說不,我們不能這樣飛,不管有沒有休息室,連續工作20小時對誰來說都太多了。」

澳航表示,目前以波音787-9夢幻客機做為測試機種,未來長途航線推出後,將採用波音777X和空巴A350等大型機種為主。雖然強調會以經濟艙旅客的舒適度為優先,但外界質疑,長途飛行恐怕只有商務艙跟頭等艙旅客才能忍受。不過隨著飛航科技進步,油耗效能不斷提升之下,長途飛行已成為未來趨勢。
 

航空事務專家 湯瑪斯 :「從波音797概念機推出後,全球出現了170條新的直飛航線,因為飛機能夠達到需求。」

澳洲航空磨刀霍霍,22日同時公布的2019財年業績報告,指出全年基本稅前盈利達13億澳元,相當於280億台幣,收益創下歷史新高,也讓集團能夠更大膽的投資。挑戰19小時長途飛行的「日出計畫」,將在今年12月公布結果;眼見決定未來是否加開新航線,似乎已成定局,長途飛行的時代,即將來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航空#長途飛行#時差#直飛19小時#倫敦#紐約#超長工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644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