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門答臘建縱貫公路 日本救援改良地盤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2 20: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政府規劃了大型經濟加速計劃,人口第二大的島「蘇門答臘島」,因此建起印尼史上最長收費公路,但工程卻不斷遇到困境。因為島上部份地質較為鬆軟,不適合興建高速公路,而日本企業伸手援手,遠赴印尼改良地盤;但沒想到兩國水泥品質不同,日本工程師的慣用技法竟然不能讓水泥凝固,只能現場重新調配比例;幸運的,問題得到解決,工程得以繼續。而蘇門答臘高速公路預計2025年完工,屆時來往南北時間能從一週縮短為兩天,將串起印尼經濟物流。

印尼總統 佐科威:「我目前在北乾巴魯與杜邁區段的蘇門答臘高速公路上。」

 

印尼蘇門答臘將擁有一條縱貫高速公路。

印尼總統 佐科威:「今天將開設我國有史以來,最長的收費公路路段。」

印尼政府規劃發展六大經濟走廊,規模第二大的蘇門答臘,因此正興建縱貫高速公路,北起亞齊,南至楠榜,全長約2700公里,將蘇門答臘島串起來;過去要花上一個星期才能通南北,未來只要兩天就能完成。
 

貨運司機:「這讓我們柴油車的效率更高,非常有幫助,而且區別在於我們走在安全的道路上。」
貨運司機:「如果是普通馬路會有很多坑洞,也會有很多摩托車,會有很多障礙物。」
貨運司機:「我當然覺得驕傲,在我們印尼會有一條很長的收費公路。」
當地攤販:「對我們當地人幫助很大,像我們做生意的,貨早點送到就能早點擺出來賣。」

物流業與生意人興奮期待,盼著高速公路趕快全線通車,但工程卻遇到了棘手狀況。

道路工程研究員 亞夫馬都:「隨著我們建設道路同時,伴隨而來的是地層下陷的問題。」

讓工程人員舉白旗的就是島上的地質,稱為泥炭層的土壤,有如海綿極易吸取水分,踩上去就像水床一樣,不但會搖晃還會下沉,完全不適合大型工程。

道路工程研究員 亞夫馬都:「我們對於泥炭層的技術太少了,在現有技術之外,我們也需要新的技術。」

 
就在束手無策之際,千里之外的日本人決定伸出援手。佐賀的這間中小企業對地盤改良很有一套,像是泥炭層或黏土層這類的土壤,必須先往下鑽出一條20公尺深的坑洞,並灌入水泥做成地樁強化地基穩定度。

中小企業商 市丸博巳:「如果是大機器會沒辦法取得平衡,工程就沒辦法進行,(小機具)短小精幹又是輕量化,可以開進軟弱地盤上。」

而業者最自豪的就是這種能克服軟地的小型機具,不過在日本雖然改地無數,但是到了印尼卻出現「水土不服」的狀況。

道路工程人員:「中心已經成型了,但周圍還沒有。」

灌進地裡的水泥,竟然無法順利凝固,這個意外發展讓日本工程師也陷入瓶頸;研究後發現原來是兩國水泥品質不同,緊急重新調配比例,更混入特殊化學成分,加快水泥硬化速度,從一個月進化到一週就能凝結。

 
道路工程人員:「聲音真響亮。」

看見水泥終於凝固,現場也總算有了笑聲。

總承包商部長 禮薩魯:「在地盤改良效果以及節省費用上,我們變得更有信心。日本的技術真的很棒。」

繼今年三月開通的印尼首條地鐵,日本企業再出擊,印尼縱貫高速公路工程繼續往前推,力拚2025年如期完工,打通印尼經濟命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佐科威#北乾巴魯#杜邁#蘇門答臘#高速公路#六大經濟走廊#亞齊#楠榜#地層下陷#泥炭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06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