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孫罹血癌「30天花百萬」 無情爺拒救:我有4個孫!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0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0 21:58
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家人罹患重大傷病的時候,通常都會盡全力付出一切,希望能藉此挽留家人的生命。不過大陸1名16歲的少年陳輝亮卻沒那麼幸運,據了解,陳輝亮今年被診斷出罹患血癌,但高達百萬的治療費用,讓陳輝亮的爺爺完全無法接受,不僅果斷拒絕給予金錢施救,甚至直言「我有4個孫子,不差這1個!」

據大陸網易新聞報導,陳輝亮從小就相當成熟懂事,因為家中經濟條件不好,他寒暑假都會與同學一起去打工,希望能減輕家中負擔。未料今年3月開始,他發現自己牙齦經常出血,還出現頭暈、無力等症狀,於是便趕緊到醫院檢查,經醫師診斷後,陳輝亮被確診罹患急性髓系白血病M5,當時醫師還提醒「至少要準備15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67萬元)的醫藥費」。

 

陳輝亮從小就相當成熟懂事。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此消息讓陳輝亮父母相當震驚,但為了心愛的兒子,夫妻倆仍忍痛向親友借錢來治療,起初爺爺得知此事後,立刻拿出4萬多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8萬元)資助,只是癌症治療費用實在太昂貴,才過了短短30天,他們就砸下23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02萬元),此數目讓爺爺聽完當場傻眼,果斷拒絕再提供金錢資助,甚至直言「我有4個孫子,不差這1個!」

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所幸陳輝亮的父母並未因此放棄,仍每天替兒子準備營養的餐點,並持續向其他親友借錢,據報導指出,陳輝亮已完成骨髓移植手術,目前正在普通病房觀察當中,事後陳輝亮受訪時也表示,自己不會責怪爺爺的選擇,「他說的沒錯,這個病的確很難治,很燒錢,更何況他已經盡力幫我了」,最後他也感謝父母的堅持,「就算死,能死在他們身邊,那也是幸福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爺爺#血癌#白血病#大陸#孫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801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