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暖化速度增快 拱橋冰川三秒崩塌嚇人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0 0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0 00: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冰島政府幫一座有700年歷史的冰川,舉辦告別式,因為這座冰川面積逐漸縮小,已經小到不能稱為「冰川」了,另外阿拉斯加有民眾在划船時,碰巧遇上冰山崩塌,害他們差一點滅頂,這些事件凸顯出冰川融化已經是全球危機。

影片拍攝者:「這實在太酷了。」

 

話才剛講完沒多久,眼前的冰川,碰的一聲,掉到水裡,接著其他結構像是起連鎖反應一樣,短短三秒內,快速崩塌,再看一次,這塊阿拉斯加的斯賓塞冰川,裂縫越裂越大,分成四五段,掉入海水中,掀起的大浪,打到皮艇上的拍攝者。

影片拍攝者:「我的天啊。」

兩人一邊驚呼,一邊急忙划槳離開。
 

皮艇運動員胡珀:「我們幸運活了下來,但實在太瘋狂了,我們全身溼透全身濕,顯然我們太靠近(冰川)了。」

原本還是冰川還是一座拱橋的樣子,但卻突然崩裂,變成一大塊浮冰在海面飄啊飄,這凸顯了地球暖化,加速冰川融化、消失的危機,而不只在阿拉斯加,冰島的Ok冰川,也在最近傳出不幸的消息。

CNN主播:「OK冰川是第一個,失去冰川地位的冰川,接下來兩百年我們所有的冰川,預期會跟隨同樣的腳步。」

130年前,OK冰川覆蓋的面積還有16平方公里,但到了2012年,卻縮到只剩0.7平方公里。

冰川專家:「(為了續增面積)他們一定要,有40到50公尺厚,但這個冰川不夠厚,我很確定那厚度只有10到20公尺。」

同樣也是受到暖化的關係,OK冰川逐漸消失,空拍圖本來還看得到一大片白色,之後卻剩下一個圓點,冰島政府幫OK冰川舉行告別式,還立了一個碑,上面刻了415ppmCO2,意思是2019年5月偵測到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創新高,達到百萬分之415。

不只冰島阿拉斯加,全世界的冰川都在急速融化,屆時島國消失、飲用水減少,情況惡化會讓冰川災難更難收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冰島#冰川#融化#縮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94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