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堅持不讓船靠岸 移民心急跳海盼游向自由


發佈時間:2019/08/19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9 15:4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搭載107名獲救移民、滯留在義大利外海的慈善救援船,今天以距離過遠為由,婉拒西班牙當局提議的在西國港口靠岸。船上移民不堪受困大海,孤注一擲跳海盼能游上岸。

路透社報導,獲救移民大多來自非洲,兩週前在利比亞外海獲慈善救援船「張開手臂號」(Open Arms)救起後,從此困在船上,等待在義國南方的拉姆培杜薩島(Lampedusa)上岸。

 

義大利極右派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下令官員不得讓難民上岸後,昨天做出部分讓步,允許27名未成年人離船上岸,說他會同意這麼做完全是因為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堅持非這麼辦不可。

西班牙表態願意收留張開手臂號,但救援船發言人藍紐薩(Laura Lanuza)表示,他們正處於「人道緊急情況」當中,花5天航行到鄰近直布羅陀的阿爾赫西拉斯(Algeciras)「完全不切實際」,說移民「目前所需的是馬上就上岸」。

西班牙總理辦公室指出,救援船在婉拒停靠西國南部城市阿爾赫西拉斯後,西國有向船長提議來停靠距離他們最近的西國港口,但尚未取得對方回覆。
 

張開手臂號在婉拒停靠阿爾赫西拉斯的提議後,在推特發文指出,他們已就移民身體、心理狀況惡化為由,請求義國政府允許移民在拉姆培杜薩島上岸,「若最壞情況發生,歐洲跟薩爾維尼都要負責」。

歐洲聯盟各國在如何處理移民問題上意見不一。義大利等國採取較為強硬的態度,拒絕讓救援船隻靠岸、讓獲救民眾上岸。

張開手臂號15日起就停泊在拉姆培杜薩島不遠處,近到游泳就可以抵達。救援船人員說,在海上漂流兩星期後,船上情況變得十分危急。

救援船所屬的西國慈善組織「主動張開手臂」(Proactiva Open Arms)創辦人坎普(Oscar Camps)今天發表一則影片,內容顯示4名移民孤注一擲從船上跳進大海,打算游到岸邊,最後遭人出面阻止並帶回船上。

法新社報導,國際移民組織(IOM)指出,截至目前為止,今年已有840人在嘗試從利比亞橫渡歐洲時失蹤。

目前僅有少數民間救援船隻仍在地中海作業,他們稱,這是因為歐洲各國港口態度愈來愈不友善。

另一艘人道船隻「海洋維京號」(Ocean Viking),目前位置在義國南方的拉姆培杜薩島和馬爾他之間,等著替船上356名獲救移民找到安全避風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移民#救援船#義大利#靠岸#地中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627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