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家屬請託勸病患吃藥 警上門3槍將人擊斃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8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8 17:21
加拿大員警勸精神病患吃藥時,過程中竟朝對方開3槍擊斃他。(示意圖/TVBS)
加拿大員警勸精神病患吃藥時,過程中竟朝對方開3槍擊斃他。(示意圖/TVBS)

加拿大日前發生一起命案,引發當地社會熱烈討論。一名男性精神病患因為不想服藥,家人拿他沒辦法,只好向警方求助。不料員警抵達後,發現男子手持刀子和他們對峙,警方竟朝對方開了3槍擊斃。事後家屬認為根本不需要開槍,全案交由獨立機關介入調查,員警是否執法過當。

根據加拿大環球新聞(Global News)等外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11日下午1點多。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指出他們的54歲家人丁(Kyaw Din)罹患精神疾病,但他時常忘記或拒絕服藥,無論家屬怎麼勸說都沒用,因此每當遇到這種情況,就立刻去電警方尋求援助。

 

當天下午,丁又發生同樣情況,家屬按往例去電請請方協助。3名警察抵達後,進到屋內發現丁的手上拿著刀,試圖要制伏他不成,其中1名員警就朝丁開了3槍,當場把人擊斃。事後家屬無法接受,認為警方根本沒必要開槍。

此事發生後,引發當地社會輿論嘩然,目前加拿大的獨立調查組織,已經介入此案調查,將釐清整起事件的原因和責任,以及警方在過程中是否有執法過當的情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精神病患#服藥#開槍#擊斃#執法過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528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