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媒:臉書聘數百人 轉錄用戶語音對話


發佈時間:2019/08/14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4 17:1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社群媒體龍頭臉書Facebook)才因外洩用戶資料而備受檢視,現在又有美國媒體傳出,臉書付錢聘僱數以百計的承包商員工,聆聽使用者對話片段並轉錄成文字。

法新社報導,臉書承認確實有這件事,並發布聲明告訴率先披露這項消息的彭博說,他們有用戶的許可才這麼做,但目前已經停止這項作法。

 

臉書說:「跟蘋果(Apple)、谷歌(Google)一樣,我們已於一個多星期前停止人工審查語音。」

臉書未回應法新社置評的要求。

臉書雇承包商員工來測試人工智慧解讀訊息的能力,唯一受到影響的用戶,是在Facebook Messenger應用程式中選擇開啟語音對話轉錄功能的用戶。
 

參與這項計畫的承包商員工,據報對於聆聽別人私下對話感到「不安」。他們並不知道語音來源,且有時會聽到不雅內容的對話。

這些承包商員工據報也不清楚他們把語音轉錄成文字的目的。

亞馬遜(Amazon)、蘋果與Google都提供語音助理服務,也都坦承曾為了改善產品服務而蒐集使用者對話。

蘋果與Google幾週前表示已經停止這項作法;亞馬遜使用者則可以選擇不讓Echo智慧音箱的人工智慧系統Alexa蒐集音檔。

臉書才剛就不當處理用戶隱私一案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達成和解,並支付創紀錄的50億美元罰款。

有報導稱,臉書用語音資料來強化廣告投放目標,改善網頁吸睛度。對此,臉書曾提出不同的回應。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去年在聯邦參議院作證時說:「你們談的是坊間傳得沸沸揚揚的陰謀論,說我們為了廣告投放,把你們透過麥克風傳出的音檔聽光光。」他說:「我們沒有這麼做。」
 

不過,臉書後來在書面聲明中告訴國會議員,臉書確實會蒐集對話,但前提是用戶有明確授權讓臉書這麼做。書面聲明還說,臉書會使用部分音檔。

臉書沒有詳細說明之後把語音用在哪些用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臉書#外洩#個資#語音對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68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