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醫護批警察暴力 13間公立醫院靜坐抗議


發佈時間:2019/08/13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3 16: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為不滿警方在11日鎮壓「反送中」示威濫用武力,香港醫護人員今天串連在13間公立醫院分別舉行靜坐集會,他們手上拿著「香港警察企圖謀殺香港市民」的標語表達抗議。

不過出席集會的13間醫院醫護人員,並未響應昨天「2/8 醫護專職集會」發起的無限期罷工活動,集會多選在今天午休時間舉行,歷時約一小時即平和落幕。

 

根據立場新聞直播,參與今天串連靜坐抗議的醫護人員,多戴上黑口罩,別著黑絲帶,抗議「警察濫用武力,政府漠視民意」。部分醫院職工還以紗布遮眼,聲援在週日示威疑遭警方射傷右眼的黑衣女子。這名女子正在伊利沙伯醫院住院治療。

星島日報報導,伊利沙伯醫院集會發起人黃醫生表示,近日在警方行動中,有很多長者及小孩受傷,而受傷示威者的傷勢愈來愈嚴重,包括一名女性有可能永久失明。他擔憂事態再嚴重,有人死亡是遲早的事。

黃醫生並表示,有受傷示威者擔心到醫院有「風險」,選擇不求醫,他認為醫管局要檢討原因。
 

報導引述一名參與集會的護士表示,他們一路救人,政府及警察就一路「製造」傷者;傷及右眼的女子送到醫院時,一班護士感到心痛,徹夜難眠。

根據「杏林覺醒」臉書專頁公佈,今天獲醫護人員響應的13間公立醫院,包括:將軍澳醫院、屯門醫院、伊利沙伯醫院、明愛醫院、香港兒童醫院、瑪麗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廣華醫院、瑪嘉烈醫院、基督教聯合醫院、北區醫院、仁濟醫院、九龍醫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反送中#鎮壓#醫護人員#靜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772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