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洪災釀160死 逾百萬人緊急避難


發佈時間:2019/08/12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2 15: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雨季持續帶來豪雨,印度各地水患、坍方、土石流嚴重肆虐,至少在9個省釀成災害,逾160人死亡,超過百萬人被迫離開家園避難。

印度多數地區今天持續下雨,其中雨勢以印度南部和西部較為嚴重。

 

新德里電視台(NDTV)、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等印度媒體報導,雨季帶來豪雨造成的洪水、坍方、土石流肆虐,包括克勒拉省(Kerala)、卡納塔卡省(Karnataka)、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古茶拉底省(Gujarat)、奧里薩省(Odisha)等9個省,至少160人死亡,超過百萬人被迫離開家園。

印度災情最嚴重的南部克勒拉省,已有72人死於洪水,25萬餘人被安置到全省1551個緊急救援營地避難。

克勒拉省長維加揚(Pinarayi Vijayan)表示,這是克省一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水患,災情最慘重的是瓦亞納德縣(Wayanad)與馬拉普蘭縣(Malappuram ),由於山區坍方和土石流,許多人受困在瓦礫之中,加上山區連外道路中斷,救援行動變得更加困難。
 

維加揚說,他已下令軍隊展開救援,將空運糧食到全省各地受困村莊。

不過,印度氣象局今天只對克勒拉省6個縣發布大雨橙色警報,而非紅色警報,且克省最忙碌的科欽國際機場(Cochin International Airport)預計下午開始恢復運作,印度南部水患情形似有緩和跡象。

至於卡納塔卡省,根據官方統計,截至目前也有40人死於洪水及相關災害,且有14人失蹤,58萬餘人疏散到安全地方,其中32萬人被安置在1168個臨時避難所。

卡省省長辦公室的報告指出,儘管山區仍有坍方,但許多地區淹水已逐漸退去,水患情況已有改善;卡省北部降雨今天起紓緩,但沿海和馬納度縣(Malnadu)等地區預料仍有大範圍的中度降雨,部分地區在未來4天持續會有大雨可能。

而在印度馬哈拉什特拉省則已造成至少30人死亡,10個人失蹤,超過40萬人被疏散到安全地方。另外,馬省也關閉200多條道路及94座橋梁。

印度國家災害應變部隊(NDRF)已派出173支救難隊伍馳赴災區,並與當地警消、三軍部隊聯手展開救援,位於新德里的NDRF指揮中心也全天候運作,隨時監控災情並緊急作出處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度#豪雨#土石流#水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06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