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生持10支雷射筆遭捕 港民包圍警署聲援


發佈時間:2019/08/07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7 13:44

香港示威衝突持續升溫,6日晚間,港警在街頭逮捕一名攜帶雷射筆的學生,引發圍觀民眾不滿,晚上大批民眾號召包圍深水埗警署,並噴漆、燃燒雜物抗議,防暴警察11點施放多枚催淚彈清場,直到7日凌晨示威群眾才逐漸散去。

圖/翻攝自央证公开课微博

 
香港示威民眾:「開門,開門。」

踹門、燒雜物、噴漆抗議,6日晚上8點,大批示威者包圍深水埗警署,警方11點開始清場。

香港居民vs.港警:「走,離開,(我是深水埗居民)。」

 
防暴警察、示威者、居民,街頭四竄現場混亂,這起衝突起因,是當天稍早,警方在街頭逮捕一名,持有雷射筆的學生。

香港居民vs.港警:「(什麼電筒),激光電筒,(用來做什麼),觀星,(我懷疑這是攻擊性武器),為什麼這是攻擊性武器,(不要緊,你和法官講,我現在拘捕你,藏有攻擊性武器),有沒有搞錯,怎麼可能,沒理由欺負年輕人。」

攜帶雷射筆拘捕學生,港警做法引發圍觀民眾不滿,首場民間記者會年輕人身穿黑衣頭戴安全帽出席,就連警察記者會上也有人戴著頭盔,身穿反光衣抗議警方,過去幾星期,用燈照記者和鏡頭,甚至用盾牌推撞記者。

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擺在所有香港市民面前的,急迫任務,十分明確,就是一句話,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面對示威者記者對港警不滿升溫,北京當局定調,恢復秩序為優先,在此敏感時機,廣東軍事演習,模擬驅散示威者的過程,也被港媒解讀,大陸公安有直接介入香港的可能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示威#公安#拘捕#港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581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