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4人「暴動罪」遭訴 上千人圍警署爆衝突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1 0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1 00: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滿香港律政司,以暴動罪起訴728示威者,昨晚上千人包圍警署,大喊「黑警可恥」,雙方僵持到晚上十點,防暴警再度出動,又釀成驅散衝突。今天這44名因728示威被起訴的民眾,首次出庭,最後全數獲保,只有一位沒出庭的被告,被裁定不准保釋。

葵涌警署30日晚上被反送中民眾包圍,他們不滿律政司以暴動罪起訴,728上環衝突的44名同伴,因此來到警署外抗議。

 

抗議民眾:「沒有暴徒,只有暴政。」

聚集人潮越來越多,警署外的三條車道也站滿人,雙方對峙兩個小時左右後,警方出動防暴警察清場。示威群眾趕緊鳥獸散離開,但仍有人比較大膽,包圍落單警察,防暴警馬上舉起槍桿子跟警棍,雙方一路追打到車站附近。

手上能丟的利器或是大型物品,示威者一拿到手,立刻丟向警方,但港警也不是省油的燈,警棍伺候外,胡椒噴霧也拿出來狂噴。天水圍警署在清晨兩點半左右,被炮竹襲擊,原來是有一輛私家車,開到警署旁邊的馬路,朝大樓發射炮竹,炸傷當時還在外頭抗議的群眾。
 

傷者:「在我的耳邊爆開,當時我耳朵出現耳鳴,有些腦震盪的感覺,冷靜後覺得手有些灼傷,望下去起了水泡,有燙傷的情況。」

抗議民眾:「出來、出來。」

天水圍警署外聚集的市民,是有人因藍儂牆發生爭執後被捕,因此到警署抗議。    一個晚上,香港發生兩起警署被包圍事件,南華早報直批,香港政府很丟人讓警察站上前線面對。

南華早報資深編輯拉圖:「我們的政府跑去哪了,跑去躲起來了,讓警察站到第一線,去承受公眾的仇恨跟憤怒,而那些懦夫卻躲在門後。」

31日上午,因728被「暴動罪」起訴的民眾,走入法庭。雖然天氣因颱風來臨下雨,有些不穩定,但法院外仍站滿聲援民眾。

支持民眾:「昨晚(7/30)用餐時間,當我聽到這消息,沒有人吃得下去,沒有人能繼續日常生活,我們昨天在葵涌警署那,整晚都在葵涌警署外抗議,因為這實在讓人無法接受。」

被起訴的45人中,有44人被控暴動罪,一人被另控藏有攻擊武器罪,出庭的44人都獲得保釋。香港法院針對728上環衝突處理速度飛快,但對721元朗白衣人攻擊事件,似乎不當一回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暴動#示威#黑警#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97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