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州長簽初選新法 逼川普交報稅資料


發佈時間:2019/07/31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1 10: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州長紐松今天簽署新法,要求美國總統參選人公布5年報稅資料,否則不能參與加州初選。此舉顯然衝著總統川普而來。

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美國民主黨掌控的加州議會本月稍早通過法案,為民主黨力揭川普商業帝國神秘面紗的最新行動。

 

目前幾乎沒有跡象顯示有任何共和黨人會在初選對競選連任的川普構成重大挑戰,而民主黨一直設法迫使川普交出財務資料。

民主黨籍州長紐松(Gavin Newsom)在宣布簽署法案的聲明中說:「這些是非常時刻,各州具有法律和道德責任,必須盡一切所能確保尋求最高職位的領導人符合最基本標準,並且重拾公眾信心。」

「這項法案要求披露的內容將闡明利益衝突、自我交易或國內外商業利益的影響。」
 

新法今天即刻生效,其中沒有直接點名川普。然而眾所周知,川普2016年競選期間打破慣例,不願公布報稅資料。

本月稍早,與紐松同是民主黨籍的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也簽署州法修正案,要求稅務財政局(Department of Taxation and Finance)公布國會撥款委員會尋求的報稅資料。

川普上週就此修法控告紐約,宣稱這是在報復川普,一切都是因為他的「政策立場、政治信念和他受法律保護的言論,包括他在2016年競選期間採取的立場」。

川普私人律師團今天敦促法官下令,聯邦眾議院歲計委員會要求提供川普的紐約州報稅資料,必須「至少在14天前」通知他們。川普本月23日提告,宣稱紐約州上月頒布的法律違反他的憲法權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初選#報稅#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708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