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歹徒奪3命.傷12人 美國大蒜節慶瘋狂掃射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30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1 10:17

美國槍枝暴力問題嚴重,截至七月底,美國總共發生超過3萬2千起槍案,其中247起是死傷人數在4人以上的大規模槍擊事件,包含前兩天(7/28)在加州大蒜節的隨機掃射,在這起案子中;警方確認槍手是一名19歲青年,他月初在內華達州合法購買槍枝,犯案前曾在Instagram上,張貼與白人至上主義有關的字句,以及疑似預告要展開攻擊的訊息。最後警方擊斃槍手,連同他在內一共有4人死亡,其他3名罹難者,年紀最小的年僅6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尖叫聲四起,人們倉皇奔逃,本該熱鬧歡愉的夏季慶典,卻隨著一連數聲槍響變調;周日(7/28)傍晚5點多,美國加州吉爾羅伊大蒜節閉幕日,驚傳有槍手闖進園區隨機開槍,一發發不長眼的子彈從槍管內射出,遊客中至少12人受傷、3人喪命,年紀最小的死者羅梅洛(Stephen Romero),才6歲大。

 

羅梅洛父親:「他們告訴我情況很危急,正在努力搶救,過了5分鐘他們告訴我,他已經走了。」

無法接受兒子死訊,父親悲痛欲絕,據說當天羅梅洛的母親一聽到槍聲,立刻把兒子抱起逃跑,沒想到還是遭子彈擊中,母親與同行的外婆中彈受傷,小羅梅洛也緊急送醫,但傷勢太重,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其他兩名罹難者,一位是13歲的少女薩拉札爾(Keyla Salazar)、另一位是25歲的青年厄比(Trevor Irby),這一天他們都來到這裡同歡,沒人想得到,竟然會成了槍手的目標。

CNN記者:「(大蒜節)已經舉行了41年,是一場美食節慶,現場有許多食物適合家庭同遊,很多人都會來這個為期三天的慶典,槍手先是靠近美食區,這裡很靠近舞台。」
 

警方在一分鐘內抵達現場,與槍手駁火、並且將他擊斃。

加州吉爾羅伊警察局長:「我說不出我有多驕傲,對於員警能夠迅速制伏槍手,因為現場有成千上萬的人,同時在一個小小的空間裡,情況可能會很糟。」
CNN記者:「仍不知道槍手是否孤狼犯案,警方正調查第二名嫌犯的可能性。」

經過身分調查後,已經確認行凶的是一名帶著步槍的19歲青年。

加州吉爾羅伊警察局長:「19歲的桑提諾‧威廉‧勒根,我很遲疑說這個名字,因為我不認為做出這種事的人,應該得到罵名或是認可,但我知道大家需要得到一些確認。」

槍手到底是為了甚麼犯案?警方抽絲剝繭,也或許能從他已被刪除的Instagram上看出些許端倪;他描述自己有義大利和伊朗血統,犯案前曾上傳大蒜節的現場照片,也發了一篇與白人至上主義有關的字句,用字遣詞中帶有不少歧視的字眼。警方推測,槍手為了避開安檢哨站,特地拿工具剪斷圍欄、進入會場,朝著民眾開火。

目擊民眾:「我們帶著一些小孩趴在地上,一名女士抱著寶寶也趴在地上,接著我們打算起身逃跑,大約五秒鐘左右,槍手又開始掃射了。」

 
以事發地點吉爾羅伊來說,槍手算是在地人,他在這裡出生長大,之後搬到內華達州;至於這回使用的槍枝,則是他在七月初合法購買的。

CNN記者:「警方表示槍手在這起案子使用的突擊步槍,是在內華達州合法購買的,大約在幾個星期前買的。」

根據美國槍枝暴力檔案(Gun Violence Archive)組織的數據,2019年截至7月30日,已經有超過3萬2千起(32,130)槍案,其中247起是死傷人數在4人以上的大規模槍擊事件(Mass shootings),總計有8489人死在槍口下,光是在7月28日這一天,全美就有6起槍案,包含在加州大蒜節的隨機掃射。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表達最深的哀痛,給在這起在加州吉爾羅伊令人恐懼的大規模槍案中,失去至親的家庭。」

與其總統致哀,百姓更想要的是安全的環境,何時才能免除槍擊的恐懼?如果沒有實際的政策改變,只怕像這樣的槍響,將成為美國人民的生活日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槍#槍擊#大蒜節#白人至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21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