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界的北韓小木船及3名船員 南韓已遣返


發佈時間:2019/07/29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9 17: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今天表示,27日深夜越過北方限界線(NLL)南下進入南韓海域的北韓小型木船和3名船員,下午已牽引移交給在東部海域分界線以北待命的北韓船舶。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軍方在確認3名船員沒有投誠意願,全部都願意返回北韓,並且沒有間諜嫌疑之後,在兩天內完成遣返作業。北方限界線是南北韓海疆分界線。

 

統一部發言人李相旻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採取送還措施的時間因情況而異,從人道主義角度出發,若北韓居民的自由意願得到確認,政府會儘快遣返。

統一部上午表示,根據北韓小木船船員的自由意願,將把越界的這艘船和船員送回北韓。今天上午8時18分,南韓透過設在開城的南北韓共同聯絡辦事處通知北韓。

報導說,這艘北韓小木船越界後兩天內,由南韓軍方牽引後僅一天內便返回北韓。這次送還耗時比6月南下至江原道三陟港的北韓船隻明顯縮短。
 

根據南韓合同參謀本部的消息,27日晚10時15分左右,一艘北韓船隻在東部海域北方限界線以北5.5公里出現,24分鐘後以2到5節的速度南下,並於11時21分越過界線。軍方立刻派出快艇和特種部隊硬殼充氣艇攔截,附近的巡邏艦也加入攔截行動以防突發情況。28日零時18分,軍方特種部隊在北方限界線以南6.3公里處登船檢查。

報導說,這艘小木船長10公尺,裝有發動機,甲板放著多個漁具,魚艙裡有魷魚等水產品。船上有3人,一名船員身著軍裝,桅杆上繫著白色毛巾。然而船員們說,因航向出錯而越界,沒有投誠南韓的意願。

軍方認為,這艘船疑似北韓軍方所屬漁船,且有些可疑之處,如船隻航行在能看見海岸燈光的海域而船員卻主張「航向出錯」。因此,軍方未依慣例將船隻和船員驅逐,而是牽引至附近港口並進行調查。

合同參謀本部有關人士表示,根據船員供述,木船從出航時就繫上白色布條,這是北韓船舶為避免與大型船隻相撞而採取的普遍做法。調查後證實,這艘木船的確是航向出錯而越界,對3名船員的調查中均未發現可疑處。根據船員的陳述、船員全都表示願意返回北韓、船舶搜查結果等情況判斷,軍方認為這艘木船沒有間諜嫌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越界#遣返#小木船#船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636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