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池跌倒噴3千萬醫療費 女右手臂染食肉菌整隻壞死


發佈時間:2019/07/26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6 17:34
圖/翻攝自Wild Water & Wheels官網
圖/翻攝自Wild Water & Wheels官網

曝曬在夏日高溫下,許多人選擇泡水降溫消暑,不過卻可能招來致命危機。一名女子前年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South Carolina)的水上樂園玩水時,被水池裡的人造浪沖倒在地,造成手臂擦傷,不料竟感染壞死性筋膜炎(又稱作食肉菌感染),導致右手臂細胞壞死,如今得背負超過100萬美元(約3000萬元台幣)的醫療費。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蘭哈姆(Beverly Lanham)2017年夏天前往南卡羅萊納州默特爾沙灘的水上樂園Wild Water & Wheels,因為被水池裡的人造浪給沖倒,造成右手臂擦傷,食肉菌病毒也迅速擴散,侵蝕右手臂細胞導致其壞死。歷經多次手術和回診後,蘭哈姆最後得到超過台幣3000萬元的醫療費用帳單。

原本只是開心戲水,卻瞬間變成一輩子的夢靨,蘭哈姆隨後指控園方沒有維持水質清潔,向法院提出訴訟,不過園方對此則回應對未決訴訟不予置評,也說水池的水質都有符合當地的衛生與環境標準。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據了解,食肉菌感染能迅速殺死周圍細胞,破壞人的脂肪、筋膜和器官,導致多重器官衰竭,甚至死亡,身上有傷口或免疫系統功能缺失的民眾都可能受到病毒入侵。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統計顯示,當地每年發生超過700到1200的病例,其中有25%到30%左右的患者更因此喪命。醫療單位則說即時發現和治療,才是防止病毒擴散的關鍵。
 

實習編輯/范安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肉菌#壞死性筋膜炎#泳池#擦傷#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821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