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伊關係一觸即發 龐佩奧:願赴德黑蘭現身說法


發佈時間:2019/07/26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6 12:5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說,他「非常樂意」前往德黑蘭,就美國對伊朗祭出多項制裁,導致兩國的緊張情勢發表講話。

法新社報導,龐佩奧(Mike Pompeo)接受彭博(Bloomberg)訪問時說,他非常樂意在伊朗電視現身說法,解釋美國祭出多項制裁背後的理由。

 

他說:「我會欣然接受直接與伊朗人民對談的機會…關於他們的領導層究竟做了什麼事,以及它們對伊朗的危害。」

自從美國總統川普去年退出與伊朗達成的核協議後,華府與德黑蘭當局間的緊張驟升。這項協議旨在限制伊朗核計畫,並實施懲罰性制裁。

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上週訪問聯合國時提出最新指控,稱美國利用制裁來發動「經濟恐怖主義」。
 

龐佩奧今天漠視這些指控,稱查瑞夫不再掌管伊朗政府,只是「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人」。

龐佩奧說:「到頭來,這都是由阿亞圖拉(ayatollah)所策動。」阿亞圖拉是伊朗伊斯蘭教什葉派領袖的稱號。

他表示,美國的目標是要「在中東盡我們所能帶來越多穩定性越好」、「所以我們打破協議,不再金援他們,向伊朗政權施壓。我們也迫使他們就該如何表現做出艱難的決定」。

「我們想要伊朗領導層做出行為改變,最終才能讓伊朗人民獲得他們應得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龐佩奧#德黑蘭#伊朗#制裁#核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1465

0.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