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令和時代希望之鑰 日人樂觀看東奧


發佈時間:2019/07/26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6 18:2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無論是賽場還是選手村,東京奧運相關設施工地附近,處處能聽見施工聲。工地不間斷響起的敲擊聲響,宛如東奧步步逼近的腳步。2013年,國際奧委會宣布2020奧運主辦城市為東京,當時在日本各地掀起一片歡呼。如今距離開幕倒數一年,日本民眾從當初的支持或懷疑,如何看待國際體壇盛事移師東京?

奧運帶來人潮東京民眾感樂觀

 

6月中旬的東京街頭,不少民眾認為東奧是讓外國人看見日本優點的好機會,期盼讓更多人喜歡日本。

也有民眾期待東奧能吸引更多外國旅客造訪,上班族聚集的新橋車站附近,一名上班族表示,訪日外國旅客增加可讓城市蓬勃起來。2020東奧賽場不只在東京,散落在近郊縣市,位於災區的賽場也有。這位上班族期盼奧運能為這些地方帶來人潮,更希望因奧運訪日發現日本魅力的外國人,未來再度來訪。

不過也有民眾指出,為迎接外國遊客,環境及設施整備需再改進。一名現居美國暫回日本的男性表示,東京的外國人比以前變更多,這是回國第一個注意到的事,但公共Wi-Fi的訊號相當弱,一直連不上。
 

迎接奧運日人盼景氣改善

2020東奧期間,預料大批觀光客將湧入,特別是開閉幕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附近。

在主場館奧運廣場附近開日本料理店的白井武志,現年78歲,已將店交棒給兒子。他說餐廳所在的美食街平時外國人較少,客群也以老顧客為主,比賽期間的外國遊客人潮,現在還無法想像,「只能順其自然了」。如何招待外籍客人,他仍在思考中,店裡目前沒有提供外文菜單。

日本觀光廳每年針對訪日外國人進行調查,近期結果顯示,雖然外國遊客在旅行當中「未感任何困擾」比例為36.6%,創歷年新高,但感到困擾項目前3名仍然是「無法和工作人員溝通」、「公共Wi-Fi環境」與「招牌及地圖外語說明太少或不清楚」,依序為20.6%、18.7%及16.4%,顯示訪日外國遊客的需要無法充分滿足,仍有改善空間。

也有民眾認為,奧運對經濟振興有幫助。另一位上班族提到,美中貿易戰導致未來不確定性上升,在這樣的情況下,狀況相較穩定的日本應該帶領世界。他提到,日本不只奧運,今年9月橄欖球世界盃將在東京開幕,2025年還有大阪世博,希望日本可藉此帶動周遭國家經濟。

一名22歲的日本男子認為,1964年東奧為日本帶來很大發展。他將在明年迎接生命中第一次在東京舉辦的奧運,「期待有超越想像的大發展」。

在東京經營理財投資顧問公司的田中認為東奧可以活化日本經濟,如果外國人來東京看奧運,甚至在日本定居下來,促使人口增加,他們的生意也做得成。田中的同事林先生則關心不動產價格是否能維持。
 

東京街頭新氣象新款計程車環保空間大

奧運將為東京帶來許多人潮,交通運輸是一大課題。為了迎接奧運,日本推出通用設計的新款計程車JPNTAXI,推動計程車更新換代。車體色彩在日本具有悠久歷史的「深藍」為基底,貼在後門上的白色東奧徽章顯得更清楚。

駕駛新計程車的司機須藤憂心,比賽期間會交通管制,是否導致計程車不好行動,加上目前預測顯示,比賽期間高速公路的塞車會相當嚴重,車流也有可能會湧進一般道路。他笑著說:「搞不好坐電車還比較快呢。」

對於將在賽事期間在東京駕駛計程車,他表示非常興奮。須藤提到,2020奧運對自己來說是第一次在東京承辦的奧運,在比賽期間可以在東京工作非常難得,滿幸運的。

311震災後東奧展示日本度過難關
 

當為期2個多禮拜的奧運結束後,帕運將在同年8月25日揭幕。住在東京澀谷的媽媽期待跟小孩一起觀賽,因為她大兒子生病,所以希望能夠帶老大觀看帕運。她說大兒子最近在國小經常上奧運相關的課,校方也邀請帕運選手到學校向學生介紹運動規則等。

2011年發生311大地震,日本政府藉由2020奧運向世界展現災後復興和重建。記者提到時,這位媽媽表示,雖然不知道世界如何看待311,或許許多人感到相當震驚,希望透過奧運讓他們知道,日本已經沒事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東奧#令和#選手村#東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1325

0.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