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顧及美企獲利 川普政府豁免110項中國產品關稅


發佈時間:2019/07/10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0 12: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川普政府今天宣布將豁免中國110項輸美產品的關稅,包括醫療設備及重要電子元件等產品,讓獲利因關稅衝擊而受損的美國企業可望獲得一些緩解。

路透社報導,美國2018年7月6日宣布對價值340億美元中輸美商品加徵25%關稅,成為美中貿易戰開打的首波攻勢,撼動全球供應鏈,導致數十億美元損失。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最新公布的豁免清單,豁免有效期可追溯到關稅實施當日,並從今天起延長一年。

這一輪豁免清單中,包括網路安全業者Palo AltoNetworks向中國進口的鉭質電容器,醫療集團美敦力(Medtronic)治療肝腫瘤儀器的一項零組件和瓦里安醫療系統公司(Varian Medical Systems Inc)的放射治療設備。

然而,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 Inc)部分中國製的汽車電路並未獲得豁免,原因是這些元件對「中國製造2025」計畫具有「戰略重要性」。
 

美中互課高額關稅大戰已延燒一年,兩個月前兩國談判陷入僵局,本週終將重啟會談。華府希望北京解決美國官員眼中數十年來的不公平和非法貿易行為。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過去一年已批准了其他1000項豁免。而今年5月,貿易代表署在近1萬3000項豁免申請中,駁回了5311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川普#豁免#關稅#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624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