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法會遭短暫攻破 林鄭開記者會譴責暴力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2 2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23:38
圖/TVBS
圖/TVBS

香港立法會歷經了一夜動盪,特首林鄭月娥,和幾名官員在凌晨4點召開記者會,除了強硬表示自己不會下台,不會撤回逃犯條例,她更嚴厲譴責示威者暴力行為,表示非常心痛。不過被問到關於3名輕生示威者,林鄭沒有回應。

以特首林鄭月娥為中心,香港政府5名官員排排站,選在凌晨4點,召開記者會。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這是我們該嚴厲譴責的,因為香港沒有比法治,更重要的東西。」

香港七一反送中,示威群眾從下午開始,就來到立法會前試圖闖進去,最終突破防線,進到大樓內部。林鄭外界質疑林鄭月娥拒絕溝通,造成事態惡化,但她說,在暴力面前,溝通已經沒有幫助。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看到暴力的程度,我想大家都同意,去現場做溝通,事實上對事情是沒幫助的。」
 

林鄭這場記者會,林鄭態度強硬許多,不只拒絕下台,更說不會撤回逃犯條例。被問到為什麼不回應示威者訴求,林鄭月娥反駁,說已經暫緩逃犯條例修訂。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如果我們所見的社會衝突原因,是針對修訂逃犯條例法案的話,我在6月15日就已經宣布暫緩。」 

圖/TVBS

林鄭月娥譴責示威者目無法紀,保安局局長也端出法律,說示威者這麼做,已經觸犯了一系列罪行,最高可能必須坐牢2年。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包括觸犯公安條例、刑事罪行條例,以及立法會權力和特權法。」

這場記者會,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也有出席,對外界質疑,警方會在立法會攻防期間突然撤離,故意擺出空城計,引誘示威者闖進去,盧偉聰不但駁斥,還反過來指控示威者,朝警方丟可疑的粉末,並故意關掉立法會的燈。

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如果關掉所有的燈的話,他們一衝進來,我怕人踩人,第二我怕我的同事與示威者糾纏,有不好的事發生。」

 
警方說是示威者關了燈,不過香港歌手何韻詩認為,是警方在把示威者引進來後,再把燈關起來,確保能順利撤退。

香港歌手何韻詩:「警方一早就待在裡面了,突然間他們關掉了燈,就消失了,在這1個多小時的時間裡,放任示威者進入立法會。」

但也有親北京的政治人物批評,示威者闖進立法會,用暴力手段宣洩不滿,也忘記自己的訴求是什麼。

圖/TVBS

香港自由黨副主席胡漢清:「我們不知道他們要什麼,反正是空的,就讓他們進來吧,他們做了什麼,不只佔領大樓,他們就是破壞,徹底破壞,他們訴求是什麼,這跟林鄭月娥也沒關係。」

胡漢清接受CNN訪問時,呼籲警方要想辦法制定一套規則,避免示威場面失控,同時也說不是所有人,都認同示威者的訴求。
 

香港自由黨副主席胡漢清:「示威領導人說,我們想要有自己的普選,我們想要特首辭職,有很多不同訴求,但這些訴求不是所有人都認同。」

另外在警方後續要清場前,金鐘車站出現了大批穿黑衣服示威者,站內員工更直接開門,讓民眾不必買票就能進站,搶搭末班車,貼心舉動,成了香港一夜混亂裡,難得感動的場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清場#立法會#林鄭月娥#下台#逃犯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631

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