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九州3日恐現致災大雨 氣象廳籲及早撤離


發佈時間:2019/07/02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15: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氣象廳預測,九州明天到後天恐出現一天降下往年7月一整個月雨量的致災大雨,氣象廳主任預報官黑良龍太今天舉行臨時記者會說,「自己的生命要靠自己守護」,籲及早撤離。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受到連日大雨影響,日本政府國土交通省及總務省消防廳截至日本時間上午6時30分所彙整資訊顯示,在鹿兒島、熊本、新潟等6縣,共有12個地方發生山崩等土石災害,且鹿兒島有一人不幸罹難。

 

另外,截至上午7時30分止,鹿兒島縣一棟民宅全毀、鹿兒島縣及熊本縣合計有4棟民宅半毀、鹿兒島縣及石川縣共有3棟民宅部分損壞,熊本縣及石川縣合計有22棟民宅淹水。

黑良龍太下午舉行臨時記者會表示,以九州為中心的西日本地方,明天下午到後天將很可能降下致災性大雨,他希望民眾能理解這將是「自己的生命要靠自己守護」的狀況,應做好離災萬全準備盡早撤離。

他說,這波梅雨鋒面已為九州地方帶來破紀錄大雨,且連日大雨造成地層鬆動,民眾除嚴防土石災害,也須留意低窪地區淹水、河水暴漲及泛濫等災情。
 

黑良龍太指出,民眾應隨時掌握地方氣象台所發布的警報等氣象資訊,並遵從市、町、村政府所發布的避難勸告等,為保護自己及家人的生命安全,應盡早撤離危險區域。

九州的鹿兒島等地今天也降下大雨,氣象廳表示,九州目前受到梅雨鋒面滯留及暖濕空氣流入等影響,今天局部地區斷斷續續下起大雨。

根據目前預測,西日本到5日為止都可能降下斷斷續續的強降雨。

特別是在3日上午到4日,九州部分地區可能下起每小時超過80毫米的致災性大雨,一天的雨量可能相當於往年7月一整個月的雨量。

截至上午8時30分止,鹿兒島、熊本及愛媛3縣政府,共針對39萬6000戶、約84萬8000人發出避難勸告。避難勸告屬於5階段大雨警戒第2危險的第4級,意指目標區域內所有人盡速撤離家園,前往地方政府設置的避難所或安全區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九州#撤離#大雨#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1307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