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娘子積勞成病?梅克爾被拍到2度顫抖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8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10:45

德國總理梅克爾,健康亮起紅燈!因為她在10天之內,連續兩次在公開場合,出現身體不自覺顫抖的模樣。第一次她以天氣熱導致身體脫水,為自己解脫;但這回狀況發生在室內,當團隊成員上前遞水杯,梅克爾還搖頭拒絕,繼續緊抓手臂,想克制顫抖。由於梅克爾去年10月突然閃電宣布交棒,還要在2021年卸任後從此退出政壇,外界懷疑梅克爾會不會罹患帕金森氏症?德國媒體找來醫生分析,認為梅克爾全身顫抖,和帕金森氏的手抖症狀不相同,排除了這個可能。德國隱私法規對媒體嚴格設限,德國鐵娘子身體到底怎麼了,短期恐怕不會有答案,但以梅克爾的地位,各界還是將持續投以關注的眼光。

圖/達志影像路透

站在德國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身旁,鐵娘子梅克爾,面色緊繃,全身不停顫抖;她不停變換手勢,似乎想掩飾自己身體的不適,過程全被在場媒體拍了下來,時間長達2分鐘!

 

CNN記者 :「她開始顫抖時,就抓住自己的手臂,幾乎快要壓制不住她的顫抖。」

這場27日在柏林的記者會,是歡送德國司法部長巴爾利,即將出任歐洲議會議員,梅克爾突如其來的顫抖之所以引發關注,因為上週18號,迎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來訪時,她也出現類似的狀況;

梅克爾在聆聽國歌時,一度快要撐不住,她的發言人後來解釋「天氣太熱導致脫水」。
 

德國總理 梅克爾 (6.18) :「之後我大概喝了至少3杯水,很明顯的我需要喝水,我現在很好。」

當天柏林的室外氣溫約30度,但這回發作在涼爽的室內,一度有團隊成員上前遞水杯,梅克爾則搖搖頭拒絕,顫抖情況在她開始行走,向巴爾利握手道賀時就停止。德國媒體《線上焦點》(Focus Online)引述醫生說法,認為梅克爾可能真的是缺水引發不適,排除帕金森氏症可能性,因為梅克爾全身劇烈晃動,與帕金森症狀的手部顫抖不同。

 CNN記者:「總理發言人告訴CNN,說『一切計畫行程都在進行中,總理本人安好無恙。』」

下個月就要滿65歲的梅克爾,十天內兩次在公開場合顫抖,身體到底出了什麼狀況?德國政府努力淡化外界憂慮,本周一切行程照常,而且可說是滿檔,她在28日飛抵日本大阪,參加G20高峰會,由於德國隱私法規對媒體嚴格設限,梅克爾的健康問題短期內恐怕不會曝光,德媒報導大多只提到梅克爾出訪,專機向來都有固定隨行醫生。

CNN記者 :「她在赴大阪參加G20峰會後,周日就會返國,與歐盟領袖會面,討論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的接班人選。」

處理全球經貿議題、當空中飛人,與各國領袖會面,梅克爾是政界知名的拼命三娘,她是歐盟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也是全球最有權勢的女性,2015年被選為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政壇鐵娘子,獲得國內外好評。

德國民眾vs.記者 :「一個字形容她嗎?重要!很傑出!(真的嗎?)對!」
 

在男性稱霸的歐美政壇,梅克爾絕對是不讓鬚眉,去年6月G7高峰會,她與美國總統川普針鋒相對的霸氣模樣,在推特瘋傳;更是俄國總統普欽,相當敬重的對手。

布魯金斯學會俄國問題專家 希爾 :「他們兩人有很多共通點,普欽會說流利德文,梅克爾也會說俄文。」

梅克爾在東德長大,柏林圍牆倒塌前,經歷蘇維埃共產政權佔領時期,普欽則是80年代,東德的KGB特工;但這份連結並沒有拉近兩人的距離,2007年梅克爾出訪莫斯科,普欽明知她怕狗,卻故意放了一隻黑色拉布拉多進入飯店,梅克爾雖然神經緊繃,卻絲毫沒有退卻,繼續與普欽會談超過1個小時。

貝塔曼基金會創辦人 休斯爾 :「她沒有退卻,因為她很了解俄國人的心理,她知道普欽總統想玩俄國式的過招,誰先眨眼誰就輸了。」

梅克爾2005年當選總理以來,歷經3度連任,去年10月閃電宣布要交棒,12月她所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CDU)選出新黨魁,預計2021年任期屆滿後,將從此退出政壇。
 

這回在公開場合,連續被拍到身體不適的梅克爾,倘若情況危急,可能改由副總理蕭茲代理職務;執政14年的德國鐵娘子,健康問題撲朔迷離,將持續引發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梅克爾#健康#顫抖#G20#歐盟#鐵娘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584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