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20川普會安倍 日媒:未觸及檢討美日安保


發佈時間:2019/06/28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8 13: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與美國總統川普會談。日媒報導,雙方未觸及川普不滿美方在日美安保體制上的負擔、日本採購防禦性裝備,及重新檢討日美安保條約等議題。

G20大阪峰會今天開幕,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安倍上午與川普先行會談,對連續3個月都舉行日美領袖會談,安倍強調「這證明日美同盟關係堅實」。

 

這次是安倍第12次與川普會談,其中從4月安倍訪美,接著5月川普訪日,兩人罕見地連續3個月舉行領袖會談。

兩人在會談時就貿易談判以取得成果為目標、加快雙方部長級談判速度達成共識;川普與安倍也確認日美安全保障體制的重要性。

報導推測,這一次的日美領袖會談很可能討論到日美安全保障合作的議題,原因是川普26日接受美國媒體訪問題時曾說「美國就算受到攻擊,日本也不一定會協助美國」,透露出對日美安保條約不滿。
 

但與會的日本政府內閣官房副長官西村康稔說,川普日前不滿日美安保體制裡美方負擔的問題,以及有關日本採購美國防禦性裝備的話題,會談中並未觸及。

至於日美安保議題,川普與安倍在會談上對進一步強化同盟關係有一致看法。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說,會談並沒有關於重新檢討日美安保條約的討論。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場會談在日本時間上午8時30分後舉行。

安倍在會談開頭致詞說,在今天開幕的G20大阪峰會上,希望向全球發出有力訊息「如果沒有日美合作,就無法實現解決國際社會面臨諸多問題的目標」。

川普致詞時說,才剛離開日本(指5月訪日),馬上又回到日本;他認為這次的G20大阪峰會將會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會議,「也會談到貿易議題」。

會談大約在上午9時20分結束,緊張情勢升高的伊朗問題、北韓情勢等,預料兩人也在會談時交換意見。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根據美方說明,在上午會談中,安倍與川普對包括北韓與伊朗情勢在內的日美安保共同威脅,再度確認雙方合作關係;兩人也同意日美合作「為維持日美同盟技術優勢而採取相應對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G20#安倍晉三#川普#日美安保條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668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