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批輕忽環保影響貿易談判 巴西總統駁斥


發佈時間:2019/06/28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8 11: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今天抵達日本大阪出席20國集團(G20)高峰會,回應德國總理梅克爾批評巴西的環境問題嚴重指出,「關於環境問題,德國還有很多地方得向巴西學習」。

德國綠黨議員哈杜克(Anja Hajduk)近日在柏林議會上詢問梅克爾,德國政府是否應在環保和維權人士指控巴西的環境和人權問題日益嚴重的情況下,繼續進行歐盟與「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簽署貿易協定的談判。

 

梅克爾回答說,她和許多人一樣非常擔心巴西新總統對有關問題的態度,但她反對因為巴西在環境問題上的立場而阻止歐盟與南方共同市場簽署協定,她將盡最大努力避免巴西的環境和人權問題繼續惡化。

對此,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在大阪的記者會上表示不滿,他說,他到日本的目的不是為了接受其他國家的警告,巴西應受到應有的尊重,「關於環境問題,德國還有很多地方得向巴西學習」。

巴西環境部長薩勒斯(Ricardo Salles)日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巴西新聞網(BBC News Brasil)訪問指出,巴西希望向各國提供一系列投資的可能性,為生活在亞馬遜雨林的人們創造經濟活力和收入,以減少非法砍伐森林,而富國如果希望巴西保護森林,應該向巴西農民支付補償金。
 

巴西在環境政策中的負面形象已經給政府造成問題,甚至影響貿易談判,比如法國政府即以巴西不重視巴黎氣候協定的承諾為由,反對歐盟與南方共同市場簽署貿易協定。

亞馬遜雨林對控制氣候變化至關重要,多倫多大學G20研究小組主任柯頓(John Kirton)也警告,巴西如果希望獲得歐盟的支持加入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就必須應對氣候變化採取更負責任的態度。

加入OECD是巴西政府的主要目標之一。美國在5月23日正式支持巴西加入OECD,但波索納洛政府仍需要說服OECD的其他成員國。

柯頓表示,如果巴西想更快加入OECD,就得在氣候變化問題上採取更尊重的態度。

波索納洛28日將會晤法國總統馬克宏,討論巴西加入OECD的問題和南方共同市場與歐盟之間的貿易協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西#總統#環保#貿易#談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03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