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在野黨參院提安倍究責案 遭執政黨否決


發佈時間:2019/06/24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4 15: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在野黨在參議院提出對首相安倍晉三的究責決議案,今天遭執政黨以優勢席次否決。究責決議案並無法律效力,只有政治意義,在野黨也在思考是否在眾議院提出內閣不信任案。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在野黨提出究責決議案的理由,包括安倍政府用多數暴力在國會蠻幹,卻不善盡說明責任;在野黨也舉之前引發爭議的金融廳報告書為例,批評「我國議會制民主主義持續從根本受到破壞」。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在表決前,包括立憲民主黨等在野5黨派的幹事長及書記局長進行會談,商議是否在眾議院提出對安倍內閣的不信任決議案。

日本通常國會即將休會,緊接著7月又將迎接參議院大選,朝野雙方攻防將愈來愈激烈。

參議院的首相究責決議案是由立憲民主黨、國民民主黨、共產黨及沖繩之風等在野黨及會派所提出,負責提案說明的立憲民主黨幹事長福山哲郎批評安倍政權。
 

有關內閣不信任案,立憲民主黨到25日前將與其他在野黨舉行主席會談,希望能共同提案。立憲民主黨主席枝野幸男昨天說,在野各黨都有應該要提出不信任案的意見,期待幹事長們的會談結果。

日本國會會期分為常會、臨時會、特別會,但一般習慣稱為通常國會、臨時國會及特別國會。

通常國會每年召開一次,一般在1月中召開,會期為150天,可延長一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在野黨#不信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92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