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詐騙犯「送中」喊:我是台灣人 西班牙法官反感不甩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4 0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4 08:31
大陸與西班牙警方合作「長城任務」,將逮捕到的台灣嫌犯「送中」受審。圖/翻攝石磊YouTube
大陸與西班牙警方合作「長城任務」,將逮捕到的台灣嫌犯「送中」受審。圖/翻攝石磊YouTube

大陸警方與西班牙警方合作,針對跨國的電信網路詐騙,逮捕225名嫌犯引渡大陸。其中218名嫌犯是台灣人,他們雖以「我是台灣人」為由不想被「送中」,但大陸警方表示西班牙法官聽了很反感,還是把這些嫌犯分批引渡到大陸。
 
據陸媒「觀察者」報導,西班牙和大陸警方合作的「長城任務」歷時3年,這也是大陸第1次與歐洲國家合作打擊電信詐騙犯,逮捕225名嫌犯,其中有218人是台灣人,犯案金額高達1.2億元人民幣(約5.5億元台幣)。西班牙警方將嫌犯分批移往大陸,7日94名台灣人已被轉移到北京。

 
 
大陸公安部刑偵局「電信網絡犯罪偵查處」副處長張軍表示,這批嫌犯進入引渡程序後有一審、二審,之後可以再向憲法法院、歐洲人權法院上訴,最後還能申請政治避難,每名嫌犯逐一審理,最久的1名審了3個月。其中台灣嫌犯說「我拿的是台灣護照,我不是中國人,回到中國我會受到不公正的待遇」,但西班牙的法官這次態度很堅決,「他對台灣這套做法很反感,我就是要把你引渡給中國」。
 
我駐西班牙代表14日曾發出聲明,認為西班牙年初對被通緝的加拿大人「可否在中國受到公平對待」提出質疑,但這次卻將台灣人引渡給中國,顯見立場矛盾,但西班牙依舊堅持引渡。據了解,因涉及跨國電信詐騙而被「送中」的台灣人,至今年2月總計434人,若再加上西班牙7日引渡人數,恐怕已超過500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送中#電信詐騙#詐欺#長城任務#人權法院#政治避難#引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18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