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警朝人群投催淚彈 港民怒:險釀人踩人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0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0 21: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網路上最近瘋傳一段,名為「中信圍困事件」的影片,影片中可以看到,12日香港警方故意朝著人擠人的示威民眾釋放催淚彈,走投無路的民眾差點發生人踩人的災難,全世界都看到這次的粗暴鎮壓,不過美國媒體發現,在中國大陸境內搜尋完全找不到相關內容。

6/12日是反送中示威發生最多暴力事件的一天,在香港中信大樓外,則因為警方朝民眾釋放催淚彈,差點發生人踩人的恐怖事件。

 

拍攝民眾:「(催淚彈)丟中間阿,你看這麼多人,他們是不是瘋了,快點走,快點跑啊。」

遊行主辦單位民陣表示,中信大樓外原本是他們申請抗議的地點之一是合法集會。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我們6/12的集會,獲得不反對通知書,是一個合法的集會。」
 

但那天警方卻驅離和平示威的群眾,甚至對人投擲催淚彈,示威群眾才會被嚇到想躲進大樓。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驅散的方式是在添美道跟分域碼頭演藝道那邊兩面夾擊,讓我們參與和平安全集會的市民,只能透過中信大廈一道非常狹窄的玻璃門去疏散,而現場參與和平集會的市民是幾千人。」

太多人被催淚彈燻到快不能呼吸,但中信只有一個旋轉門跟另一道門沒鎖,因此有人嘗試敲破鎖住的玻璃門。

聲音來源抗議學生:「我感覺到警察在我所在位置擲了催淚彈,後面的人不斷往前推,前面的人再向前推,差一點就會人踩人,亦已有很多人躺在地上,要靠其他人揹著他走,有很多人也不能呼吸,因為催淚煙不斷飄入中信大廈內。」

有多個團體要求港府回復民眾訴求,裝死的話21日不排除發動抗爭,港府已宣布政府總部21日暫停開放,警方還會每天部署五千名警力,直到7/4為止,而香港發生這麼大規模的暴動,想當然大陸境內封鎖的相當撤底。

北京民眾vs.路透記者:「我沒聽過,確實沒聽過,媒體也沒有也沒報導啊,也沒聽其他人說啊,(你是指當地媒體嗎),反正就是各種社交朋友圈也看不到,怎麼了,現在遊行了嗎。」

美國媒體發現在大陸搜尋香港反送中,找到的是。
 

State media:「官媒把抗議形容成暴動,這是美國介入大陸內政的後果,其他(搜尋結果)是名人八卦跟香港的股市新聞。」

自由香港民主遊行反送中等等是大陸網路審查部門設的關鍵字,另外美國網路媒體也發現,如果用大陸的通訊軟體聊反送中,訊息會莫名消失。

Quartz記者伊莎貝拉:「有些人說過,有時候他們試著要傳訊息,裡面有我們談論的香港抗議照片,訊息卻在微博的聊天框消失了。」

研究大陸網路審查的香港大學副教授傅景華指出,北京政府設不想要散播此訊息,不想要民眾討論,就是怕香港示威讓大陸民眾覺得,未來也許他們也有一樣的權利,因此才要設下重重關卡全力防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中信圍困事件#反送中#遊行#催淚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79

0.1074

0.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