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示威後立法會首質詢 港議員砲轟保安局長 


發佈時間:2019/06/19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9 19: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的攻防延續到立法會,香港議員今天(19日)提出緊急質詢追究警方濫權,砲轟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儘管李家超在議員詢問下做出道歉,不過對於當天是誰下令對示威者開槍,李家超則是撇清責任,使得重新開議的香港立法會砲聲隆隆。

反送中運動後,香港立法會19日首度召開會議,議員提緊急質詢 一開會就砲火猛烈。

 

香港立法會議員區諾軒:「李家超下台。」

立法會主席:「請各位議員肅靜」 

香港議員追究示威衝突中,警方是否使用武力過當,各個都沒在客氣。
 

香港立法會議員莫乃光:「我們現在兩百多萬市民,出來遊行要你下台,我們全部的市民都是你的老闆,你的老闆不只是只有林鄭月娥。」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所以說你的家人跟你的子女拿英國國籍,跟林鄭月娥一樣,結果你消費台灣殺人案,是吃人肉饅頭,你跟林鄭月娥都不需要負責,你還有臉坐在這裡嗎?」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被議員罵到體無完膚,當被問到當天,誰下令警方開槍,他則推給下屬。

保安局長李家超:「任何涉及行動的都是警隊執行,警隊的同事最高負責人,就是警務署署長,我沒有參與任何行動。」

民主派議員,全體身穿黑色上衣,胸前繫上白絲帶,開會前更要求默哀悼念,但被立法會主席擋下,會議因此休會5分鐘。

這回因為修條例,引發幾次的警民衝突,李家超也在立法會質詢中,對社會道歉。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我亦是參與修例的團隊,當然我有責任,所以我跟行政長官一樣,都是向大家,在這方面令到社會矛盾紛爭及焦慮,做出道歉。」
 

就連美國總統川普也評論,香港示威遊行,非常有效,而且預測香港政府一定會退讓,似乎暗示著最後會撤回修法。

一場百萬遊行活動,引起全球關注,現在香港大專學界更向政府提出四大訴求,並揚言要有下一波行動,反送中活動,未完待續。

林鄭同日又發信予公務員,表示就事件造成公務員的焦慮,深感遺憾。她指,政府在修例上的不足,個人需承擔很大責任,強調事件原因是自己的判斷力不足,並感謝保安局和律政司的貢獻和專業精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李家超#林鄭月娥#遊行#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1094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