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出生就被歧視!阿富汗少女被迫「女扮男裝」當兒子用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9 11:50
阿富汗少女從出生那刻起就將面臨外界的歧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富汗少女從出生那刻起就將面臨外界的歧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富汗長期籠罩在父權體制下,女人地位相當卑微,若有家庭生下女兒,也會被視為負擔,因此有許多女子特地女扮男裝過生活,這群少女又被專稱「Bacha Posh」。近日1位13歲的阿富汗少女卡梨米(Mangal Karimy)受訪時指出,因為家中7個孩子都是女兒,所以她被選中要「女扮男裝」當兒子過生活。

據《CNN》報導,在阿富汗若家庭裡沒有誕下男孩,會被視為「不完整」,而且女孩從出生那刻起就將面臨外界的歧視。因此,有個傳統就是在少女青春期前,以女扮男裝方式過活。卡梨米表示,因為家中7個孩子都是女兒,所以她被選中要女扮男裝。她的母親讓卡梨米能作為兒子一般幫助其父親。她父親也表示,自己在沙漠工作時卡梨米可以像個男孩負責幫忙準備食物和水。有了卡梨米的幫助下,為家庭每個月多賺了6千阿富汗尼(約新台幣2334元)收入。她的父親指出,若未來家中再添男丁,卡梨米就能恢復女孩生活。

 

阿富汗少女卡梨米(Mangal Karimy)被選中要「女扮男裝」當兒子過生活。圖/翻攝自推特

在阿富汗官方語言達利語中,雖然沒有人稱代詞「他」和「她」,對此,卡梨米認為現在的自己更喜歡被視為男性身分,但長大後還是想重新做回女生。卡梨米父親說,鄰居們也在慢慢接受「女扮男裝」的卡梨米,但建議他長大後還是要讓女兒穿回女生衣服。他保證會讓女兒恢復,更解釋現在許多人即使意識到卡梨米是「女扮男裝」,還是會喜歡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阿富汗#父權#女扮男裝#歧視#Bacha Posh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01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