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伊朗襲油輪 美軍公布多張拔水雷彩色照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9 0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9 00: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周在阿曼灣有2艘油輪遭到攻擊,美國曾經公布黑白影片,指控伊朗拔水雷,湮滅證據,如今更秀岀彩色照片,清楚看見動手的正是伊朗軍人,美國認定伊朗是最近中東石油航線上、攻擊油輪的幕後黑手,特別增派了1千名美軍,前往中東地區戒備。

一張張彩色照片公布,指控伊朗攻擊阿曼灣兩艘油輪,美國再拿出新證據。

 

主播:「五角大廈公布了新照片,美國說這些影像證實了,他們所聲稱的,伊朗必須為公海上,兩艘油輪的攻擊事件負責。」

先前美軍就公布了黑白影片,指出伊朗在日本公司油輪被攻擊後,派小船拔除水雷湮滅證據,現在彩色照片一公布,美軍指出,船上十多名穿著綠色軍服的,正是伊朗軍人。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這些是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對商業運輸和航行自由,所做的攻擊,意圖是阻止船隻通過(荷姆茲)海峽。」
 

伊朗堅決否認美國指控,還端出手上另一張談判籌碼:核子武器。

伊朗原子能組織發言人卡馬萬迪:「我說過我們在倒數,十天的時間內,我們國內將超過3百公斤的,濃縮鈾儲量限制。」

報復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伊朗從5月初,就宣布不再遵守濃縮鈾儲量限制,如今選在油輪被攻擊,美國伊朗衝突升高的敏感時刻,伊朗國營電視台,還刻意秀岀隨時可以重啟的重水反應爐,展現核武實力。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茉格里尼:「我們的重點不是要互相責怪,或是要誰為協議破裂負責,我們重點是要確保協議到位,讓協議能繼續實施。」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我們呼籲各方,保持理性和克制,特別是美方,應該改變極限施壓的作法。」

外界紛紛呼籲美伊保持冷靜,但美方已經宣布,將增派1000名軍人和軍事資源到中東地區。國務卿龐佩奧受訪時,也說不排除採取軍事動作。

主播vs.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我們有信心能採取一系列措施,達到嚇阻的作用這是我們的任務,你說有各種選項,有包括軍事回應嗎?當然。」
 

龐佩奧重申川普立場,表示還是不希望伊朗擁有核武,但也不願意開戰。儘管美國和伊朗都說不想打,但也都不肯退讓,讓中東再度陷入戰爭陰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伊朗#美國#核武#油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4752

0.5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