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攻擊油輪多國不買帳 川普信譽不佳是問題


發佈時間:2019/06/17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7 15:2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艘油輪日前在阿曼灣(Gulf of Oman)遇襲,美國總統川普政府指控是伊朗所為,許多盟國施壓要求美方提出更多具體證據,國務卿蓬佩奧今天表示,其他證據即將曝光。

●指控伊朗有根據 美國自信滿滿

 

「華盛頓郵報」(WP)今天報導,美國防部日前發布模糊影片顯示,一艘伊朗巡邏艇從遇襲的其中一艘船上移除據信為未爆水雷的物體,對此,日本和德國要求美方提出更有力的證據。

蓬佩奧(Mike Pompeo)接受「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專訪表示:「無庸置疑,情報單位握有許多資料和證據。」

他接著說:「全世界都將看到大部分內容,但美國民眾可以放心,因為我們極有信心,知曉是何人發動這些攻擊,以及過去40天在全球發生的另外6起攻擊事件。」
 

●信不信美國說詞?各國這樣說

上週的油輪遇襲事件讓備受質疑的川普政府面臨信譽問題,特別是美國盟友警告要「極力克制」,以避免美伊不斷惡化的對立情勢。

多名日本海運負責人表示,Kokuka Courageous不是被水雷,而是遭「飛行物體」攻擊後,美方對2艘油輪遇襲經過的說詞備受質疑。

沙烏地阿拉伯和英國政府贊同美方影片似乎將矛頭指向伊朗,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Salman)呼籲國際社會採取「果斷立場」,對抗他口中的伊朗擴張主義。

德國外長表示,這支影片不足以成為究責的最終評估。

根據日媒報導,日本政府似乎也不買帳,東京當局要求美方提出具體證據,以支持伊朗該為整起事件負責的結論。

一名資深歐盟外交政策顧問和英國國會要員、在野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也做出類似要求,呼籲美方提供「可靠」證據。
 

俄羅斯今天警告,美國和沙國指控伊朗上週在阿曼灣攻擊2艘油輪,克里姆林宮當局反對「沒有根據的指控」。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i Peskov)說:「這類事件會損害全球經濟基礎。這也是為何幾乎不可能在這樣的狀況下,接受毫無根據的指控。」

整體而言,這些發言在在體現各界拒絕僅憑川普政府斷定的說詞,就信以為真。

●川普政府信譽過低 美政界人士也不挺

角逐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的民主黨人士、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South Bend)市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說,川普政府信譽「不佳」,讓人對整起事件更為困惑。
 

布塔朱吉今天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只要想到這個政府整體信譽過低,就讓人不堪其憂,我認為現在有很多人都會再三思量美國的說詞是否具有決定性意義。」

●2艘遇襲油輪最新下落

法新社報導,在阿曼灣海域遇襲的2艘油輪今天安全抵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外海的停泊處。

載運高度易燃甲醇的日本油輪Kokuka Courageous與挪威油輪Front Altair於13日通過阿曼灣時,都因遇襲爆炸而受創。

Front Altair已被拖輪拉往阿聯東部富查伊哈港(Fujairah)沿岸。船東今天發聲明說,所有船員都在杜拜,「目前正在進行初步調查」。

13日的攻擊事件發生在荷莫茲海峽(HormuzStrait)東南處。荷莫茲海峽是連接能源豐富的中東國家與全球市場的重要樞紐。

至今仍無人宣稱要為這次攻擊負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信譽#伊朗#油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94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