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犯條例強勢二讀 港各界發起罷工抵制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0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9 09:29

香港反送中大遊行爆發流血衝突,反對修法民眾不滿情緒沸騰,但港府仍舊決定12日將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恢復二讀,為了抵制港府的強勢作風,香港各界,包括餐廳、雜誌公司、物流公司甚至中醫診所,決定發起罷工來表達訴求。

圖/TVBS

 
港市小吃店櫃台擺出告示,6月12日星期三休息一天,不過不是店家累了,而是要聲援反送中條例活動。

TVBS記者陳相如:「繼六月九號香港大遊行後,他們預告還有後續行動,那是什麼呢,那就是他們要在臉書上發起罷工罷課,目前是有部分的咖啡店、部分的店鋪,例如像在香港地鐵的東涌站這個地方,這家店總共有三家連鎖店,今天已經貼出6月12號星期三要休息一天。」

前港姐譚小環:「我從小到大,就好喜歡香港的街頭小吃。」

 
率先響應罷工的這家小吃店是前港姐譚小環所經營,和她一樣不滿港府12日仍舊將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恢復二讀,決定不上班的還有雜誌公司100毛,在臉書意有所指的說,香港有病,所以周三休業一天。

物流業者CALL4VAN:「不只自己休息,還號召其他人一起跟進。」

香港民眾:「如果我們年輕的不走出來的話,那我們下一代怎麼辦,因為香港最重要,就是言論自由。」

就連中醫診所也在網路公告,逃犯條例二讀前醫師可以自由決定是否罷工,而且不保證電話有人接聽,還說如果病患感覺權益受影響,這筆帳要算在港府頭上。

香港民眾:「政府都給你們遊行了,你們還在搗亂。」

儘管香港各界不滿情緒持續延燒,但也有部分力挺港府修法,發起大遊行民陣表示,後續還會舉辦大型活動,但得等立法會議程出來才能決定,目前確定12日將前往立法會示威區,繼續表達訴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逃犯條例#罷工#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923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