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小女孩的大提琴 隨川崎殺人案劃休止符


發佈時間:2019/05/31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31 16: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川崎隨機殺人事件中不幸罹難的小學6年級女童栗林華子,從3歲開始學大提琴,因補習而暫停練習,原本希望等念國中再繼續拉大提琴的願望,隨著這起事件劃上休止符。

神奈川縣川崎市多摩區登戶新町的住宅區,28日發生一名男子持刀當街砍殺的隨機殺人事件,共造成2人不幸死亡、17人受到輕重傷。行凶男子在自戕後遭警逮捕已無意識,不久後也被確認死亡。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我以為她會再回來學琴」,64歲的大提琴教室講師佐藤明口中的她,是在川崎隨機殺人事件中不幸罹難的11歲女童栗林華子。

佐藤說,華子受到母親影響,從3歲開始學大提琴,是一個可以炒熱班上氣氛而受到歡迎的學生,每次來學琴時都會分享她在學校裡發生的事,「對很多事充滿興趣,是一個好奇心很強的孩子」。

華子的包包裡常塞滿零食,然後分給其他小朋友;相對於體貼的一面,華子也很喜歡開玩笑,佐藤回憶,華子獨特的地方跟媽媽簡直一個樣子。
 

小學4年級的演奏會時,華子在演奏前先露了一手單口相聲「落語」,炒熱會場氣氛,但等到表演時因為拉得不順利,佐藤還記得當時落淚的華子。

隨機殺人事件發生隔天,佐藤前往華子家弔唁。華子的媽媽邊流淚邊說明情況。當天媽媽開車送華子到車站後回到家時,從朋友寄來的訊息中得知此事;然後媽媽確認華子行動電話GPS訊號,發現華子在現場一動也不動。

華子今年3月升上小學6年級,是佐藤最後一次見到華子,因為華子要去上其他的補習班,所以暫時不上大提琴教室的課。

「華子說升上國中後還想再拉大提琴」,佐藤說,沒想到華子的願望已無法實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川崎市#大提琴#隨機殺人#女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65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