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迴力鏢隊長」現身! 布洛班耍迴力鏢出神入化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31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31 19:04
圖/TVBS
圖/TVBS

丟迴力鏢要體力、技能也很重要,來看看美國好手布洛班,是如何練就一身功夫,成為「迴力鏢隊長」。

一個完美後空翻,布洛班輕輕鬆鬆接住飛來的迴力鏢。

 

咻咻咻,快速飛行的迴力鏢,彷彿要跟風賽跑!布洛班的技法出神入化,解說時,他的熱情全寫在臉上。

迴力鏢選手LoganBroadbent:「有一些我所丟出的迴力鏢,會發出很酷的聲音,那是因為它們很多都有孔洞,還有不同的凹槽,製造出阻力同時發出很酷的聲音。」

布洛班其實是一位職業耐力運動員,馬拉松、三項全能、障礙跑競賽,都難不倒他。體力驚人的他,也是美國迴力鏢隊的成員。
 

迴力鏢選手LoganBroadbent:「當我告訴別人,我是美國迴力鏢隊的成員時,他們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我們有迴力鏢隊嗎?』,『你在開玩笑吧?』,不過這是真的,我們環遊世界拋接迴力鏢。」

這項運動不只要求體力、速度,也要了解迴力鏢飛翔的原理,連天氣都要列入考量。你可能會想,有那麼難嗎?讓布洛班告訴你:

迴力鏢選手LoganBroadbent:「事實上想要不斷拋接迴力鏢,還要在比賽中用各種方式投擲,其中包含許多體能要求。」

尤其,迴力鏢速度相當快。

迴力鏢選手LoganBroadbent:「離開你的手時,它以每小時80到90英里的速度飛行,回到你手上時比較慢,可能減速至每小時60英里。」

就算技術超群,選手還要摸清楚大自然的脾氣。

迴力鏢選手LoganBroadbent:「常常風很大的時候,就必須跑動隨機應變,迴力鏢選手通常都很敏捷動作很快,也能夠迅速對變化做出反應。」
 

不過,想學迴力鏢的人可別急,布洛班說,這項運動不可以過度訓練,不然很容易受傷,手臂也會過勞。幸好他身為耐力運動員的本事派上用場,讓他透過其他運動,時時保持體能。

布洛班說,這項運動的獨特性在於,選手自己製作上場用的迴力鏢。他的迴力鏢,不是自己做的,就是隊友做的。他也開心地分享一大箱的收藏,多數色彩鮮豔,才能在拋接的時候增加能見度。

迴力鏢選手LoganBroadbent:「這些都是為不同場合,還有不同天氣所製造的,我有三刃兩刃甚至四刃的迴力鏢,依場合而異,它們也是用不同材質做的。」

布洛班強調,迴力鏢運動其實充滿寓意,怎麼丟怎麼回來;在訓練體能和技術的同時,似乎也能有不一樣的體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迴力鏢#體力#後空翻#技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02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