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兆村出征鑽石聯賽 盼能一舉達奧運參賽標


發佈時間:2019/05/16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6 16: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亞錦賽拉傷大腿的傷勢還未完全恢復,上週又發燒掛急診打點滴,身體未達最佳狀況的亞洲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仍盼自己能在田徑鑽石聯賽,一舉突破85公尺大關並取得奧運門票。

鄭兆村今天中午從松山機場出發飛往中國上海,參加世界田徑鑽石聯賽上海站,他也是台灣自2016年跳高好手向俊賢後,近3年來首位獲邀參賽的台灣田徑選手,由於這項比賽純採邀請制,因此比賽強度、參賽陣容都屬世界一流。

 

上個月的卡達亞洲田徑錦標賽,鄭兆村繳出86公尺72奪金,這個成績在今年賽季仍高掛全球第一,不過他在第一次試擲就拉傷右大腿,返台後訓練強度也受到影響,雪上加霜的是,上週又感冒發燒,他無奈地說:「就算感冒,我也很少發燒,在我印象中,上次發燒可能是10年前的事。」

鄭兆村坦言,發燒後訓練幾乎停擺,這禮拜總算開始提高訓練強度,但身體感覺還沒回到顛峰,但他樂觀地說:「就當試試自己的能耐,反正還是會全力以赴。」

國際田徑總會(IAAF)規定,2020東京奧運採達標與積分雙軌制,取標時間從今年5月開始,標槍的奧運參賽門檻則是85公尺,意味著只要鄭兆村在上海再次繳出85公尺以上,就可提前取得奧運門票。
 

鄭兆村說,當然希望能在奧運取標的第一場比賽就能達標,不過也不會給自己太多壓力,畢竟只要能保持健康出賽,未來一年內都還有衝刺積分,以及拚奧運參賽標的機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鄭兆村#標槍#奧運#鑽石聯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1500

0.2735